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证监会下放5项证券机构审核权

2011年07月01日 09: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昨日公布,授权广东证监局等11家派出机构审核证券机构变更公司章程重要条款等5项行政许可事项。证监会表示还将根据派出机构完成授权审核准备工作的情况,适时公布后续授权条款。

  证监会在这份《关于首批授权11家派出机构审核部分证券机构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中表示,7月1日起,住所地在广东省、山西省、陕西省、湖北省、上海市、江苏省、湖南省、江西省、辽宁省、海南省、福建省的证券公司,依法申请变更公司章程重要条款等5项证券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应当向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出申请,由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依法受理并做出相关行政许可决定。

  这五项事项包括变更公司章程重要条款;设立、收购、撤销分支机构;变更注册资本,但下列变更注册资本事项除外:上市证券公司变更注册资本;为变更控制人的股东变动,增加或减少证券经纪、证券投资顾问,自营等业务。

  今年3月份证监会曾公告放权事项,此次公布了首批获得授权的地方证监局名单。这是证监会下放和取消部分行政审批权迈出的一大步,业内人士认为放权有利于微观监管和就近决策,也有利于证监会自身的改革。 (记者吴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