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西藏城投(600773)锂资源龙头地位稳固

2011年07月01日 10: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方正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公司除了拥有龙木错盐湖丰富的资源外,盐湖矿区B即阿里日土县多玛结则茶卡盐湖储量也超出预期,将巩固公司锂资源龙头地位。

  根据公司2011-005号《关于收购西藏阿里圣拓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进展的公告》,对于结则茶卡盐湖矿区,公司、北方集团将以现金支付补偿对价,具体以盐湖经批复的储量核实报告确认的地表卤水碳酸锂控制内蕴资源量(不低于332 标准)确定,具体如下:(1)碳酸锂地表卤水控制内蕴资源量小于40万吨,不支付对价;(2)碳酸锂地表卤水控制内蕴资源量等于40万吨,支付对价5000万元;(3)碳酸锂地表卤水控制内蕴资源量大于 40万吨,支付对价以5000万为基础,碳酸锂地表卤水控制内蕴资源量每增加1万吨,支付对价增加1,282,051元;(4)碳酸锂地表卤水控制内蕴资源量达到79万吨,支付对价合计不超过1亿元,高于79万吨的部分不再计价。根据此协议,公司将以非常优惠的价格,获得丰富的资源。

  公司龙木错盐湖和结则茶卡盐湖丰富的资源,以及房地产业务借助控股股东及政策导向具有区域和特色优势。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EPS分别为0.36元、0.68元和0.95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