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两新股首日再现艳阳天 破发历史或暂告一段落

2011年07月01日 10: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29日新股成功“保发”之后,30日上市的两只新股N赛轮及N比亚迪再度联袂大涨逾40%。值得一提的是,N赛轮23.97倍的首发市盈率,在主板市场中并不算低,然而该股首日上市却迎来大涨局面。这或许意味着长达大半年的新股集中破发潮可能要退潮了。

  截至30日收盘,在主板市场登陆的N赛轮全日大涨45.64%,报收10.02元,远远超越此前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上限值7.40元,大举提振了新股首日表现的“士气”。备受关注的N比亚迪昨日也大涨41.39%,报收25.45元,也一举超出此前机构给出的极限区间上限值22.80元。

  当然,新股首日能接连成功“保发”,离不开一级市场“三高”的大幅降温。除29日美晨科技以18倍的首发市盈率刷新创业板历史最低值,昨日上市的两只新股首发市盈率也均在20倍左右。N赛轮首发市盈率为23.97倍,虽然在主板市场的同行业中不算低,但在整体市场中也并不高;N比亚迪首发市盈率则为20.47倍,在近期上市的创业板新股中估值也不高。

  一级市场对“三高”发行主动“挤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新股破发的尴尬局面。虽然没有确切数据表明新股首日的表现与其首发市盈率的高低存在反向的线性关系,但“高发”很大程度上都会制约新股的首日表现。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来看,无论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新股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挤泡”,短期机会应该大于风险,新股破发的历史或将暂告一段落。 (记者 魏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