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瑞银证券:A股三季度仍将筑底

2011年07月01日 10: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以涨幅超过1%结束第二季度行情。瑞银证券分析师表示,由于未来数月通胀压力较高,货币政策短期难以松动,预计A股市场未来一两个月内或将经历一场“完美风暴”,仍处于艰难盘整期,筑底尚需时日。

  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首席中国投资策略师高挺昨日表示,今年上半年股指基本表现为冲高回落,一季度A股市场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下滑,小盘股大幅下跌。目前,A股市场面临内外三重风险。其中,CPI仍是未来影响大市表现的最重要因素,该机构预计6月份CPI增幅6%至6.5%,7月份接近6%,随后逐月下降,并在年底回落至4%左右。

  高挺还表示,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结束和上市公司半年报的公布,以及夏季用电荒,也将对A股带来一定影响。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以来A股市场24个行业分类中仅房地产、黑色金属及家用电器板块收涨,其余全部下跌。对此,高挺表示,从历史数据来看通胀冲高时期股指难有突出表现,预计央行年内还将再加息一次。他建议投资者在三季度前期保持防御性配置,看好低估值、高分红大盘蓝筹股,以及消费类板块中的一、二线蓝筹股,如银行、煤炭、白酒等,并控制仓位。三季度中后期,逐渐增加仓位并提高周期性配置,如与保障房概念相关的建筑建材、基础材料、机械设备等股票。  (记者沈玮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