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鲁能成功重组*ST金马 将持有后者78.97%股权

2011年07月01日 10:3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9日,*ST金马(000602.SH)发布公告称,鲁能集团对*ST金马的重组方案终获证监会批准。根据重组方案,鲁能集团将其持有的价值共计50.3亿元的煤电资产注入*ST金马,重组完成后鲁能集团将持有*ST金马78.97%的股权。*ST金马摇身一变成为鲁能集团煤电资产的整合平台。

  公告显示,此次注入*ST金马的煤电资产包括鲁能集团持有的河曲电煤70%股权、河曲发电60%股权以及王曲发电75%股权,价值共计503137.94万元,交易差额由上市公司向鲁能集团以现金补齐。交易方式为上市公司向鲁能集团以14.2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约3.5亿股。

  按照6月30日股价31.81元,对比增发价,鲁能集团浮盈已超60亿元。

  重组完成后,鲁能集团将持有*ST金马78.97%股权,公司也将转变为一家以煤电联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据了解,由于鲁能集团除此之外尚有大量煤电业务在运营中,同业竞争问题成为重组进程的最大障碍。据了解,鲁能集团在新疆、内蒙古等西北及东北地区还拥有巨量煤电资产,仅煤炭储量就高达数百亿吨。

  作为鲁能集团实际控制人,国家电网提前将鲁能集团旗下除拟收购资产之外的绝大部分煤电资产股权划归国网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而按照收购报告书,国家电网同时承诺,在此次重组完成后5年内将国网能源已投运电站及煤矿注入上市公司;处于建设和前期的项目在投入运营后5年注入上市公司;调峰电站在重组完成后5年内采用注入上市公司或其他方式消除同业竞争。

  *ST金马将变身为鲁能集团煤电资产的整合平台。

  另外,在重整煤电资源之外,产业庞大的鲁能集团还同时在运作多个产业整合。根据此前报道,鲁能集团拟把广宇发展打造成旗下唯一的地产上市平台,广宇发展将收购鲁能集团旗下7项房地产资产,预估值为59.2亿元。 (记者 陈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