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谚“五穷六绝七翻身” 今年灵不灵

2011年07月02日 12:3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半年的股市行情昨天划上了句号。虽然昨天收盘,沪指微跌0.1%,但个股行情却可谓精彩纷呈,两市七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股达11只。除了金融、钢铁、机械、铁路基建、水利建设、运输物流等少数行业略跌外,大部分行业翻红,煤炭、地产、公路桥梁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煤炭开采行业大涨近3%。

  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大幅调整,市场终于在6月下旬迎来了转机。股市中“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谚语再次被人提及。6月份CPI指数虽然可能创年今年的高点,但有专家预计从7月份开始有望逐步回落;昨天公布的6月份制造业PMI指数跌至28个月新低,为50.9点,虽引发对于经济前景的一定担忧,但市场也因此憧憬宏观政策可能再度放松。目前政策面没有大的利空,即使加息,“靴子”一旦落地,很可能利空出尽变利好。因此,湘财证券杭州教工路营业部分析师童立峰认为,7月份行情的走势将“稳”字当头,虽然短期不免会出现震荡。

  从最近一段时间沪深两市的表现来看,每天的成交量均不大。但只要权重股走稳,指数就不会出现大跌,个股行情就会比较活跃。技术面看,大盘指数只要有效站稳30天均线并盘出下降通道,技术派人士就会乐观看多;即使暂时跌破30天均线,个股行情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对于7月份的行情,童立峰认为,可以从三条主线去把握:一是中报行情,即那些中报业绩预增甚至大幅增长的个股,重点可关注中小板中成长性良好的个股。此外,年初的时候,投资者翘首以待的高送转行情最终夭折,而这一次,随着中报披露的展开,高送转行情可能会不期而至。

  二是估值不高、或调整已比较充分的新股、次新股。如中小板中“0025”开头的90多只新股、次新股,要么上市以来一直处于调整过程中,不但调整幅度很大,而且没有像样的反弹;要么就是刚发行上市不久,无论是股价还是发行市盈率都比较合理,上方没有套牢盘,在大盘逐渐转暖的背景下,这些新股会率先活跃。如果这些新股、次新股业绩没有明显滑坡,调整比较充分,出现底部放量的迹象,投资者可积极介入,被套的投资者可及时补仓。

  三是受益于保障房建设的水泥、城投、相关的地产股(包括商业地产)等。不过,部分水泥股已被大幅炒高,个股走势出现分化;而水泥的涨价预期已得到一定反映,建议投资者关注其中低价、盘小、业绩有望大增的水泥股。

  记者 王燕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