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纺织服装业需求分化 优选两端类个股

2011年07月06日 13:5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消费市场正在形成两极分化,呈现两个趋势:趋低消费和趋高消费。就目前A股中的纺织服装类上市公司而言,能够够得上奢侈品品牌的基本没有,大部分服装品牌都定位在中端市场,所销售区域也基本集中在二三线那些国际知名品牌还未深入的市场。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注意到,当企业的注意力都向金字塔顶部集中时,这一群体已经成为竞争红海,而金字塔底部以弱消费群体所构成的市场,基数大、竞争少,埋藏更多的机会。因此,我们应该把眼光向下移,看看中国金字塔底部的财富。

  在通胀持续背景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放缓。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放缓是否意味着整体消费的下降,我们认为还需要进一步验证。但是在居民可支配收入提高速度慢、通货膨胀降不下来的情况下,消费是会受到抑制。

  服装产量增速下降。从最新公布的服装产量数据来看,2011年2-4月,服装产量的同比增长都在9%附近,与之前15%-20%的增速相比,下滑速度非常明显。一方面在于2010年经济复苏及补库存需求使得2010年整体增速在低基数上取得较高增长,另一方面,进入2011年纺织服装鞋帽制造业的出口交货值一路下滑,部分拉低了整体产量同比增速。如果5月份内需数据的增速大幅下降是拐点的话,那么纺织服装行业的高速发展将告一段落。

  行业步入估值底部,但估值溢价不明显。从估值角度来看,纺织服装类的估值水平已经接近5年来的底部水平。但是从整个市场来看,纺织服装类的估值溢价率依然维持在高位。

  我们的投资建议是:由于出口形势不乐观,内需的启动仍需时间,因此对纺织行业给予中性评级。对服装行业的投资策略是抓住品牌不放松,给予有吸引力评级。重点推荐公司为富安娜、罗莱家纺、美邦服饰、报喜鸟、九牧王、伟星股份、鲁泰。

  上海证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