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煤炭行业中的焦煤股或成领涨龙头

2011年07月07日 10:0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行业方面需要关注的消息有:1、越南将由煤炭出口国转变为进口国;2、动力煤价格在连涨14周后涨势趋缓;3、越南将上调煤炭出口税率;4、澳洲下调焦煤和铁矿石出口预估。

  揭示煤炭行业运行态势的相关数据:1、动力煤价格走势趋稳;2、炼焦煤价格开始翘首;3、秦皇岛库存大幅上升;4、国际煤价小幅上涨。

  影响股价波动的公司动态:1、冀中能源发布收购武媚牛煤矿和乾新煤业进展的提示性公告;2、恒源煤电发布关于吸收合并安徽卧龙湖煤矿的公告;3、盘江股份发布关于合并报表范围变动的公告;4、神火股份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行业分析:本周国际焦煤价格出现意外上涨,而动力煤价格涨幅趋缓,中转地港口库存大幅上升。

  经过前期的大肆抢煤之后,近期国内大部分电企的煤炭库存相对比较充足,下游直供电厂煤炭库存天数又重新回到15天以上。尽管夏季用电高峰已经来临,由于库存相对充足,处于库存进出平衡的稳定时期,且这种平衡状态仍可维持,因此动力煤在连涨14周后,近期出现明显滞胀,三季度动力煤再度疯狂上涨的动能始显不足。

  相比动力煤,我们更看好焦煤在三季度的表现。我们觉得煤炭龙头即将转换,如果三季度煤炭股行情能如期展开,焦煤股无疑是主角,原因有三:1、焦煤受政策的保驾护航,通过一系列的具体规章制度来约束和规范稀缺煤种的开发和利用,能在有效保护稀缺煤炭资源的同时,指导市场适度开发,合理消费,对焦煤行业有长期利好作用;同时将其提升至国家层面和战略高度,突显其稀缺性,并将逐步成为国家战略储备品种。2、一季度日本遭遇地震,二季度进行信心修复,三季度开始实施重建工作,对焦煤需求的提升及下游行业传统旺季的到来,都将对焦煤价格产生正面影响。3、国内保障房将在今年11月之前全面开工,从推出到现在时间已过半,但开工进度只有30%多,在剩下的几个月,保障房开工有望提速,市场将重燃对焦煤的需求。

  投资策略:随着中报的临近,建议关注业绩有望超预期的个股,可重点关注冀中能源。

  爱建证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