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条原则把握次新股机会

2011年07月07日 11:5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的三只新股冠昊生物、东宝生物、飞力达大幅收涨,盘中均被临时停牌,其中,飞力达、东宝生物盘中两度被停牌。截至收盘,东宝生物上涨198.89%,报26.9元;冠昊生物上涨146.76%,报44.91元;飞力达上涨62.8%,报32.56元。三只新股的良好表现再度引起市场对新股和次新股的憧憬。

  分析人士认为,在目前股指处于年线位置的情况下,短期整固、出现震荡的可能性较高,但个股不乏投资机会。一是即将拉开中报披露序幕,炒作中报业绩的热情较高,对于涨幅偏小且中报因主营收入好转大幅预增的公司值得密切关注;二是次新股,由于市场整体低迷,很多次新股发行市盈率偏低,估值相对合理,历史经验表明,该类股票在行情好转时出现超额收益的概率较高。

  三条原则把握次新股机会

  首先,第一条原则在于破发幅度。破发幅度越大的股票,后期补涨的需求越强烈,反弹的高度也可能越大。

  第二条原则在于企业的成长性与估值的安全性。尽管所有的破发次新股都有其高估值的原因,但投资者不妨横向比较同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如果仍然偏低且成长性较高,估值修复的可能性大。

  第三条原则就在于抓概念。国元证券分析师李雷认为,那些高科技、新材料行业中的破发股更有机会成为牛股,同时小盘股存在股本扩张潜力,也存在炒作的空间。

  深圳信和投资总经理关铁良认为,经过大盘惨烈下跌,新股发行市盈率逐步降低。新股自降身价带来了投资机会。这些低市盈率发行的次新股一旦遇到大盘反弹,往往会抢先反弹,成为游资炒作对象。(记者杨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