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社保减持银行股 在港引发跟风卖盘

2011年07月07日 15:09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香港投资者当成风向标的社保基金近来连续减持银行H股,在港引发跟风卖盘,5日银行H股几乎全线尽墨,港股沽空榜前列充斥着中资银行股的身影,其他基金公司也加入了抛售银行H股的行列。6日淡马锡减持中行和建行股份,中资金融股再次全线下跌。

  港交所最新股权披露信息显示,继6月14日减持中国银行1459.8万股H股后,社保基金6月份第二度出手,6月28日减持工商银行3500万股H股,套现2.06亿港元。此前,社保基金还于今年的1月份和3月份,分别减持3000万中行H股及4010万股工行H股,今年的四度操作,社保基金共在银行H股上套现6.33亿港元。

  社保基金6月份的两度减持也在市场上引发了跟风响应。5日银行H股成为投资者卖空和抛售的主要对象。在港股沽空榜上,建设银行名列首位,沽空额达2.75亿港元,占港股当日总沽空额的6.77%;农业银行与工商银行则分别位居第三和第七位。而沽空和抛售打击下,除中信银行外,在香港上市的银行H股全线走低,其中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及民生银行的跌幅超过1%。

  此外,5日收市后港交所披露的股权资料显示,紧随社保基金,基金公司联博披露,于6月30日减持重庆农村商业银行595.1万H股,套现2717万港元。

  6日,淡马锡减持中行和建行H股的消息传出,中资金融股继续全线下跌。建行跌3.24%,收报6.27港元;工行跌2.53%,收报5.78港元;农行跌4.78%,收报3.98港元;中行跌3.63%,收报3.72港元。淡马锡通过摩根士丹利,分别沽售建行15亿股H股,及中行51.9亿股H股,套现95.3亿及190亿港元。

  国泰君安(香港)银行业分析师李伟认为,社保基金在国家审计署披露了地方政府债务审计结果的次日选择减持,反映了其对银行类H股短期走势的不看好。他认为,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并未缓解,银行H股短期走出像样行情的几率较低。

  李伟认为,机构对于银行H股本来就处于“低配”状态,但由于派息高,很多散户依然是中资银行股的“铁杆粉丝”,媒体和大行对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的渲染很容易使散户的担忧情绪放大,而社保基金最新披露的减持报告将更加剧这一恐慌。 综合新华社、上海证券报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