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半年新股发行平均超募近5亿

2011年07月08日 13:5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半年共计发行新股163只,募资总额1607.8亿元,实际募资1513.5亿元。虽然8家公司没有完成预计募资计划,但上半年首发的新股超额募集资金仍近800亿元,平均每家公司超额募集资金近5亿元。

  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上半年两市共计发行新股163只,募资总额1607.8亿元,实际募资1513.5亿元,而去年新股首发实际募集资金达4705.4亿元。虽然今年上半年发行的家数上已经接近去年全年的一半,但从实际募集资金上看,却只有去年全年的三成左右。去年由于农业银行等公司在A股市场发行上市,多家公司募集资金量庞大,单家公司募资净额超过百亿的就有5家,而今年来没有一家公司募集资金净额超过百亿。

  今年实际募集资金最多的华锐风电,募集资金净额93.2亿元,紧随其后的庞大集团募资净额60.4亿元,多数公司募资净额都在20亿元以下,与去年相比,募集资金偏向小额化。今年上半年并没有超级大盘股上市,更多的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单家公司的募资也都相对较去年小了很多。今年募资最少的东宝生物,实际募资只有1.5亿元,差募3500万。银信科技、金运激光等6家公司今年的实际募资都不足2亿元,而去年没有一家公司实际募资低于2亿。

  目前,所有上半年发行的公司都公布了实际募资情况,上半年已经有8家公司没有完成募资计划,而去年这种情况只有4家并且募资缺口都较小。而今年上半年蓝科高新计划募资13.9亿元投资于公司重型石化设备及空冷设备研发制造,但实际募资净额只有8.3亿元,项目资金缺口超40%,比亚迪计划募资21.9亿元,而实际募资只有13.5亿元,也有近40%的项目资金缺口需要通过自筹方式解决。  据《证券时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