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6月CPI高企增加A股变数 近期反弹或将告一段落

2011年07月11日 10:50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猪肉价格直追三年前最高水平、央行在年内第三次出手加息……在CPI数据出炉前的种种迹象都显示,6月份物价水平低不了。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甚至超出了不少机构的预期,6月CPI一举突破6%,同比上涨6.4%。而此数据也在一定程度上为A股市场增加了变数。

  7月8日,沪、深两市盘整,截止到收盘,上证综指涨0.13%,报收于2797.77点,深综指跌0.07%,报1201.50点,成交骤缩,周六即将公布的PPI及CPI指标,使得市场的周末观望情绪更浓。7月9日发布的6月份数据让各方都有些“震惊”,数据显示,CPI同比上涨6.4%,创三年来新高,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7.1%。

  “6月CPI甚至超出了不少分析机构的预期,此前,不少机构对CPI的预测也就6.2%。”按照山西证券研究部研究员赵亮的分析,猪肉等食品价格的上涨,是导致6月CPI创出新高的主要因素。长城证券相关人士则预测,7月份,国内CPI仍不会出现明显回落,预测仍会维持在6%左右,该机构同时预测,今年四季度,CPI才可能会出现明显回落。

  “超预期的通货膨胀,可能令央行的货币政策依旧维持紧缩。若随后发布的6月份其他数据仍不够乐观,宏观经济政策很可能继续延续之前的基调。”杜亮告诉本报记者,按照今年的政策规律,本月中旬仍旧可能再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另外,也有相关机构预测,下半年货币政策可能进行微调,不排除7月底或8月初加息的可能性。

  而可能继续维持紧缩基调的货币政策,在未来也将不利于A股上行。“从近期大盘走势来看,权重股反弹乏力,创业板上涨空间有限,市场整体缺乏上涨动力。”因此,杜亮认为,短期来看,近期的反弹行情可能基本告一段落,后市能否继续反弹,也将取决于基本面、上市公司中报情况等市场内在因素。

  对于近期的投资策略,上述山西证券人士提醒,投资者最好将仓位控制于50%或以下,“注重绝对收益的投资者,可以在近期适当关注中小板、创业板等一些弹性较大的板块。”另外,长城证券方面相关人士也表示,后市看好农业、白酒、食品等消费板块,钢铁、建材、化工等周期类板块以及军工板块等三大类股票。  (记者 张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