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传南通科技高送转反巨量大跌 诱骗散户可能大

2011年07月19日 10:4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通科技(600862)是前一段时间涨势较猛的股票之一。正值人们热衷中报“业绩浪”炒作的时候,市场传闻称,南通科技中报将推出10股送10股的高送转方案,该股提前于大盘启动,今年5月30日见底10.62元之后,就开始了几乎每天一根阳线,每天一个新高的炒作历程。直到上周五最高挑至14.95元的高点,上涨40%。但上周五是一个冲高回落的走势,伴随放量,换手也达到8.82%;紧接着昨天顺势低开,上午走势还算平稳,到下午不知发了什么,该股突然破位下行,进而跳水,最低股价甚至达到跌停;不过在跌停价上,却放出了几笔上千手的大买单,股价随之神奇反弹,跌幅收窄到5.78%,收出了较长的下影线,换手高达15.07%。

  南通科技有过9个曾用名,“南通机床、*ST通科、SST纵横、SST通科、ST纵横、ST通机、*ST纵横、S*ST通科、纵横国际”记录了公司业务一步步转变的历程。作为江苏南通市的机械制造企业,南通科技目前的经营范围非常广泛,实业投资、机床及其零配件,植物保护和管理机械及其零配件、电子产品及零配件、船用及陆用换热器及零配件、热处理锻铸件、模具、空调压缩机及零配件、汽车零配件、电子计算机及配件制造、销售。机床及零配件的出口,经营所需设备、材料、配套件进口,货物运输等都有所涉猎。目前机床业务及房地产业务增长是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而市场更加看好公司的是其房地产业务,因为公司确定今年将出资2500万元参股设立南通观音山旧城改造股份有限公司,拟通过公司化运作方式参与政府主导的旧城改造工作。新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5家出资人,南通科技实际控制人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5亿元,占比30%;南通科技出资额2500万元,出资比例5%。南通观音山旧城改造项目总面积3.54平方公里,定位为打造南通东城区城市公共核心和大型综合社区。

  国泰君安对南通科技进行了实地调研之后,在其6月3日的研究报告中得出南通科技“有望成为资本市场保障房开发新龙头”的结论。他们预计公司2011、2012、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1元、1.06元和1.42元,并给予“增持”的首次评级。

  虽说公司并没有发布中报分配方案,也没有对10送10的传言给予辟谣,但市场传言也并非没有道理。今年一季度,公司主营收入3.33亿元,同比增长149.69%,净利润3048.23万元,同比增长1963.14%;每股资本公积金1.79元,每股未分利润0.842元,具备分红送转的条件;更重要的一点是,公司已经连续19个报告期未进行分红送配股了,业绩增长19倍,再一毛不拔未免过于吝啬。

  昨天虽然该股放出历史天量,收大阴线,但资金并没有显示过度净流出,甚至显示是有873万元净流入,其中超大宗资金净流入444万元。该股昨天没有登上交易龙虎榜,但从大幅震荡、资金流入、伴随高换手的情形来看,主力采用对敲震仓的障眼法,诱骗散户的可能性较大。但是震仓出货,还是震仓吸货,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记者 刘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