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强者恒强 业绩拐点股七成上涨

2011年07月19日 13:57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最新统计,二季度以来,在大盘下跌3.69%的前提下,105只业绩出现拐点的股票有77只实现逆市上涨,占比73.33%。

  由于水泥平均销售价格、水泥销量的大幅提升,塔牌集团半年报预增140%-170%;二季度以来,该股累计上涨72.3%,并且在7月15日创出17.88元的历史新高,成为105只股票的第一牛股。同样在7月15日创出历史新高的紫鑫药业(上半年预计净利润11500万元~12000万元,增长338%~357%),该股二季度以来的最大涨幅达到71.92%。早在7月6日创出历史新高的三爱富,二季度以来上涨53.79%,生物质电厂业务迎来高速成长期的凯迪电力(预计上半年净利润5.67亿-6.24亿元,同比增长400%-450%);这些公司都是多数基金公司重仓,也让基金获得不菲的收益。

  据WIND资讯最新统计,截至7月15日,105只业绩出现拐点的股票中,有13只基金重仓股价二季度以来涨幅超过30%,另有64只同样逆市上涨但涨幅小于30%。即,共有77只实现逆市上涨,占中报业绩出现拐点的股票数量的73.33%。此外,还有6只股票,二季度以来虽然下跌但收益率跑赢大盘。换句话说,基金提前布局这些业绩将出现拐点的股票,超过七成能获得账面浮盈。

  进入7月份,随着半年报陆续披露,这些业绩出现拐点的上市公司股价更是强者恒强。7月以来,大盘累计上涨2.1%,基金重仓的105只中报将现拐点的股票平均涨幅9.3%,跑赢大盘7.2个百分点,相当于收益率领先大盘3.43倍。其中,97只股票实现上涨,占比达到92.38%;且有89只占比84.76%的股票跑赢大盘。尤其是中科三环(重仓基金广发内需增长灵活配置)、紫鑫药业、电广传媒在短短11个交易日里累计涨幅均达到30%。

  “未来一段时间,中期业绩将成为左右个股走势的重要因素。回避中报‘地雷’‘,布局业绩出现拐点的股票是基金目前最迫切的任务。”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在大盘艰难筑底后,未来一个季度的市场将比现在乐观。确定性增长且前期被’错杀‘’的个股修复行情或有演绎,那些行业能成长、业绩有拐点、市值被低估的股票在二级市场的故事往往会很精彩。对于基金投资选择,可继续以稳健型品种作为核心,辅之以积极型品种进行中长期布局,一批具备较强选股能力的基金后期业绩优势会得到逐步验证。”赵学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