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类基金有望跑赢CPI 偏股基金中也有“牛基”

2011年07月20日 14:24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4%!日前,6月份CPI数据刚一公布,引来市场一片惊呼。不过,考虑到目前市场状况,CPI数据短期维持高位的概率依然很大。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如何跑赢CPI?其实,要做到这一点,基金产品并非没有可能,其中三类基金跑赢CPI的概率相对来说更高。

  ■债券基金天生抗跌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截至7月14日,155只债券基金(分类单独计算)今年以来表现突出,平均跌幅仅为0.56%。

  正在发行的东吴增利拟任基金经理韦勇表示,三季度正好是债券的布局良机。随着资金面紧张的情况在7月上旬有所缓解之后,债券收益率应该有个回调过程,但从三季度整个来看,CPI虽然有所下降,但整体还是较高;同时下半年由于债券供给加大,对资金的需要也较大,因此三季度持续反弹可能性不大,随着四季度CPI的回落,市场资金再度宽裕,预计收益率也会逐步下行,因此,可以在三季度提前做好布局。

  ■保本基金相对有优势

  股神巴菲特曾言,长期投资的核心即保证本金安全第一。目前市场新发的保本基金,多以善守能攻、保本不保守鲜明特质,成为抗通胀的主力军。

  据了解,目前正在发行中的兴全保本基金,是国内首只同时运用OBPI和TPPI策略的保本基金。其OBPI策略可以有效减少交易成本,实现投资者的成本优化。而TPPI策略则锁定收益降低风险。

  素有“保本专家”之称的金元比联基金也于本周一推出旗下第二只保本基金。金元比联保本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飞认为,目前保本基金正迎来建仓良机。“如果通胀在下半年有所缓解,货币政策就会有所放松,而现在随着央行不断提升基准利率,会使得债券收益率有一定的上行,而且现在收益率曲线已经反映了这方面的特征。因此,新保本基金的建仓就会有一个比较有利的环境。”

  ■偏股基金中也有“牛基”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表明,在494只开放式偏股基金中,今年迄今共有103只基金取得正收益,作为上海地区唯一有普通股票型基金产品进入同类前十名的长信基金,其旗下股基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在上海地区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在所有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四。

  观察长信基金几只产品的上半年的投资路径,可以发现其在大方向上有效地回避了中小盘的重灾区。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展望,长信基金策略分析师毛楠表示,目前低估值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大的安全边际,如金融、地产、钢铁、乘用车、煤炭、航空、大消费等行业多处于估值的底部,其中一些稳定增长类上市公司可能会迎来较大的上涨空间。  据《新闻晨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