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小盘股票再度受机构青睐

2011年07月21日 08:3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二上证指数跌穿2800点关口,而中小板指数则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由本周一的跳空高开变成本周二的跳空低开,获利盘出逃的迹象明显。

  统计显示,中小板从今年年初至6月20日的下跌过程中,东山精密和﹡ST大地跌幅超过50%,累计共有159只个股跌幅超过30%,占比高达27%。上涨的个股仅有68只,占比11.56%。

  创业板年初以来更是经历了一番大规模洗盘,从年初至6月20日的大幅下跌中,仅有7只创业板股票小幅微涨,累计共有163只创业板股票跌幅超过20%,占比高达70.56%。其中,康芝药业、科新机电等6只个股跌幅超过50%,跌幅介于40%至50%的个股也多达31只。

  截至6月20日,电子元器件、信息设备和医药生物成为年内跌幅最大的板块,分别下跌22.94%、21.98%和21.61%。

  6月中旬以来,中小板和创业板绝地反击,6月20日至7月19日这18个交易日中,中小板指数涨幅达到12.68%。6月21日以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已累计上涨18.11%,电子元器件、农林牧渔和信息设备紧随其后,分别上涨17.31%、16.88%和16.59%。可见,以医药生物为代表的消费类板块在近期持续震荡的行情中,成为最大的赢家。

  记者了解到,近期已有部分机构开始有了在超跌中小盘股中淘金的想法。“中小盘股是有机会的。”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另一位基金业内人士则表示,对于具有投资价值的超跌中小板公司,他们将会适当关注。

  提醒:谨防中报业绩炸弹

  从近期盘面观察,前期在中小盘股中获利的资金出逃迹象明显。分析人士认为,尽管中小盘股的反弹“底气十足”,但是市场对其基本面仍然有担忧。一季报的业绩炸弹曾经让众多投资者深套其中,随着中报业绩预告陆续披露,中小板、创业板的中期业绩又成了关注焦点。

  海通证券最新报告认为,中小板预告业绩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从披露增速区间来看,大多数公司业绩增速集中在20%~50%区间。在披露程度较高的行业中,轻工制造和化工业绩增速表现较好。

  海通证券指出,根据业绩预告的个股增速的上下限和均值,计算出中小板整体的增速上限为35.5%,均值为25.5%。从行业来看,中小板中的公用事业、有色金属、纺织服装和食品饮料行业业绩增速突出,采掘业、房地产和医药生物等行业业绩增速堪忧。(杨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