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二季度股票型基金亏损逾600亿元 公司无一盈利

2011年07月21日 09: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季度市场大幅下跌令偏股型基金亏损较一季度扩大。据天相投顾对61家基金公司共计762只基金的统计,今年二季度各类型基金(含QDII)本期利润为-894.32亿元,而2011年一季度这一数字为-359.91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亏损612.32亿元,约为二季度基金亏损总额的68%。

  A股市场在二季度基本呈单边下跌态势,整体估值重心下移,高估值板块承受了更大下跌压力。二季度上证指数下跌5.84%,中小板指下跌9.1%,创业板指下跌16.1%。

  二季度基金亏损因为市场的深度震荡而放大,而基金之间的业绩差距也在拉大,股票型基金继续成为亏损大户,共亏损了612.32亿元。混合型基金亏损274.36亿元,债券型基金亏损6.26亿元。另外,欧洲经济的恶化、港股市场波动增大令QDII基金亏损了13.78亿元。二季度,仅货币型基金依然盈利,盈利额为14.10亿元。

  从具体基金看,167只基金给基民带来盈利。其中,股票型基金广发聚丰获利最多,该基金二季度净值增长率为0.32%,共给持有人带来本期利润8137万元。排在第二的是嘉实优质基金,该基金获得了本期利润732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投资海外黄金资产的诺安全球盈利状况较好,给持有人带来本期利润达7360万元,二季度净值涨幅达到2.88%,较投资于国内股市的基金业绩更为领先。

  从各公司实现的利润看,二季度基金公司可谓“全军覆没”,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亏损更多。二季度亏损最少的是金元比联基金,共计亏损0.56亿元。第二名为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共亏损0.73亿元。这两家基金公司因其管理规模居于行业末尾而亏损较少,而业内管理规模最大的华夏基金亏损了75.38亿元。  记者 江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