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连阴是纸老虎 压盘后爆发力更强

2011年07月21日 09:39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股期时代进入298个交易日,8月主力合约先抑后扬,从早盘开始便一路下杀,看起来比较可怕,其实从收盘点位看,昨天仍旧没跌多少。总之,在这位置多方明显存在着一定的能量,不排除最终在跌不下去的时候,多头展开猛烈的反击。

  上证指数略强于期指,同样为高开低走午后逐步走高的走势,最终再次以小阴线报收,昨天已是第三天调整,三连阴的走势很有可能认为是一种极为弱势的表现,但稍微仔细一点可以发现,虽然调整了三天但指数仍在上周三中阳线上方整理,而且三天的累积跌幅也极为有限,这说明空头摆出的吓人走势只是纸老虎,而在外盘强势上攻的背景下,A股市场这种走势明显存在一定的刻意行为。笔者认为,在这位置越是压抑,后市或将更具爆发力。

  盘面上热点不太明显,部分个股有所表现,其他更多的是跟随市场的波动,这一方面是市场谨慎情绪使然,另一方面也说明不少资金在这位置缺乏方向感。通过这几天观察个股的表现,笔者认为,当下的波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洗盘行为。对于那些不坚定的筹码,显然很容易就能达到清洗浮筹的效果,也相信不少投资者在这过程中丢失了筹码。

  我们还可以发现,早先调整的地产板块近两日有所企稳并有抬头的迹象。而金融板块先于与其他板块调整,接下来止跌反弹的概率较大。再加上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显然昨天这种压抑的走势存在不少刻意的行为,如果外围大宗商品再强势上攻,试问A股市场相关品种还能保持如此淡定吗?吴国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