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权重股不作为陷大盘于困境 快速调整是介入机会

2011年07月21日 10:0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股指围绕2800点构筑平台,昨日借外围市场利好刺激,沪深股指大幅高开,随后震荡探底,最终在60日均线与20日均线的共同支撑下企稳。沪市单边成交1000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显示市场陷入观望氛围,暂时没有足够力量摆脱震荡态势。

  笔者认为,把目前这一“平台整理走势”理解成“为大盘反攻创造条件”仍然有所勉强,所以才导致当前这种大盘上下两难的尴尬局面的形成。一方面,国内的通胀情况依旧很严重,处于高位运行的CPI数据能否真正实现见顶回落仍有待进一步观察。另一方面,货币调控政策也处于观望期。这些不确定因素的存在,导致投资者相对谨慎,不愿轻易入市,大盘能维持平台整理的走势已属不易。

  同时,市场中的权重板块步步杀跌,也给市场在反弹路上绑住了一块沉重的石头。例如,在住建部发布继续对二三线城市实施从严限购令之后,地产板块屡遭重创,走势低迷。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众多银行启动再融资程序,同样使二级市场资金面雪上加霜,银行股的走势也日渐颓废。券商股在上半年因佣金战而导致半年报大幅下滑,同样给金融板块的整体走势形成拖累。在上述权重股纷纷举步维艰之际,大盘的表现自然也是差强人意。

  整体来看,外围股市的不确定性有所趋缓,对A股市场构成一定积极正面的影响。但内部大盘蓝筹股的缴械投降,又给A股市场反弹的延续构成拖累。所幸的是,从中期来看,通胀形势已出现回落预期,货币政策也存在转向的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大盘下跌的空间。因此,大盘维持当前的平台震荡整体将是最好的选择,一旦出现快速调整,反而是介入的机会。

  金证顾问 陈自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