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经济下行风险拖累指数 明日或探底反弹

2011年07月21日 17:02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48.9创下28个月低点,该值降到临界值50以下,这不光表明国内经济增速继续放缓,更重要的是临界值之下更能显示经济下行风险。再加上美欧债务问题依然悬而未决,这成为短期国内市场挥之不去的阴云。内外复杂因素继续施压国内市场,今日两市指数呈现破位回调格局,沪综指失守20日线。受国务院出台新政强化土地调控以及隔夜美股全线收跌等消息的影响,早盘两市指数基本平开,沪综指开盘之后震荡下探,20、60日线相继失守,市场人气低迷。午后开盘指数虽然在2770附近获得一定的支撑而反弹,但是尾盘的跳水再度打击市场人气,沪综指基本以最低点收盘,距离前期重要支撑2750仅一步之遥。最终两市双双收出中阴线,成交依然萎缩。

  盘面看,今日市场人心极度涣散,蓝筹板块整体表现低迷拖累指数,题材方面酿酒等板块成为今日两市仅有的热点。蓝筹方面,有色、煤炭、化工、钢铁、汽车等周期性板块整体大跌,这是拖累尾盘指数跳水的主凶,近期周期性板块的持续下跌主要是国家控物价调结构的影响,此外基金二季度整体减仓周期板块行动也是短期刺激因素之一。今日题材表现乏力,酿酒食品板块成为今日两市难得的热点,这主要是受基金二季度重点加仓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的消息刺激,其他热点则没有形成明显的合力。从目前的市场特征看,热点持续性较差,赚钱效应不甚明显。

  目前看,中央继续调控物价房价以抑制通胀,预计整个下半年通胀形势或将好于上半年,下半年货币政策或进入观察期、稳定期为主,这将给国内资本市场带来一定的积极影响,因此下半年国内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或好于上半年。但是短期来看,欧美市场的债务问题以及中央抑制通胀调结构的重拳也将给国内资本市场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技术上看,沪综指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震荡回调,今日沪综指再失20、60日线,技术形态持续走坏。短线指数仍有惯性下探的要求,但是明日将迎来变盘的敏感时间窗口,沪综指在2750一线也有较强的支撑,预计指数在此位置附近或有技术反弹的发生。罗燕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