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民企加入ETF战线

2011年07月25日 11:2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悉,鹏华深证民营ETF及联接基金已顺利获批,并将于近日正式开始发售。深证民营ETF跟踪的指数是一只具有独特主题的特色风格指数。其选取了100家深市民营公司,都是规范经营、规模大、流动性好、历史时间长的大型企业,也是中国成熟民企的代表,其中不乏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也不乏注重自主创新能力的具有潜在高成长性的优质公司。从成份股风格特征来看,深证民营成份股中不乏以苏宁电器、美的电器、中兴通讯、新希望、万向钱潮为代表的重点龙头企业。而在近期深交所刚刚发布的指数成份股调整名单中,如精工科技、华谊兄弟等新兴产业的代表性民营企业进入了成份股名单,因此总体风格具有较强的成长性。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7月,深证民营价格指数成份股涵盖25个行业,布局合理。深证民营价格指数的100只成份股中有53只在深证主板,44只在中小板、3只在创业板,分布深市三大板块,因此兼备成长与防御的特性。一方面,指数中包含中小板、创业板的股票,具有相对长期的成长性,注重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另一方面,指数中囊括的主板股票,关注长期价值,在震荡市场中相对提高了指数的防御性。

  Wind数据显示,自6月21日至7月19日的反弹行情中,深证民营价格指数和上证民企50两只指数同期分别上涨11.62%和11.68%。业内人士分析,在本轮反弹中,深证民营上证民企指数表现出众,其高弹性、高收益的特征再次在本轮反弹中得到检验,估值水平也相对较为合理。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研究总监王群航表示,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基础市场行情总是呈现出各种各样的结构性变化格局,本轮民企与央企之间的结构性行情特征,是对大盘股票与中小市值股票这两大板块之间行情的另一种诠释,值得后市参考。

  据悉,深证民营ETF将以不低于95%的基金资产投资于深证民营价格指数成份股及其备选股,而深证民营ETF联接基金则以不低于9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深证民营ETF。深证民营ETF及联接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一次买入一揽子深市龙头民企的投资工具,成为投资者投资深市民企的直通车。       贾肖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