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震荡收官 七月大盘下跌2.19%

2011年07月30日 15:2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银行股护盘,沪指最终险守2700点

  昨日是七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担心周末期间可能出台紧缩政策,A股市场继续缩量震荡,沪指最终险守2700点,超过90亿元离场,超过九成行业遭到抛售,仅金融股逆势飙升挺大盘。

  沪指勉强收于2700上方

  昨日沪深股市双双低开,呈现冲高受阻,震荡回落态势。早盘,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企稳反弹,石油板块也一度快速拉升,推动大盘走高。但市场做多动能不足,上涨未能持续,两市股指双双翻绿。截止收盘,沪指报2701.73点,跌7.05点,跌幅0.26%,成交846亿元;深成指报11990.43点,跌95.49点,跌幅0.79%,成交714亿元。

  七月沪指震荡下跌2.19%

  整个七月,市场心态纠结。七月沪指震荡下跌2.19%,深成指跌0.99%;而创业板指数大涨7.96%,中小板综合指数也逆势上涨2.36%。由此来看,“七翻身”行情虽然没有如预期出现,但结构性的行情十分突出。从昨日的盘面走势可以发现,一是权重板块分裂,导致多空分歧加剧。一方面是在美债前途未卜的情况下,深受美元波动影响的有色、煤炭等资源类品种遭到短线资金的抛弃,昨日两大板块整体跌幅居前,成为打压股指重心的核心力量。另一方面,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打破沉默,在危机的时刻挺身而出,避免了大盘的继续回落。

  银行股大放异彩挺大盘

  昨日,银行板块午后飙升,中信银行盘中涨停,宁波银行一度涨逾6%。南京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等均有较大涨幅。银行股的持续走弱与市场对地方融资平台风险的担忧以及银行的再融资压力有很大关系,不过仍有不少券商认为目前的银行估值已反映了诸多不利因素。重组股逆市逞强,前日涨停深南电昨日披露深能集团设计整体上市后续方案,一度飙升8%,泰山石油、华东电脑等扩大涨幅。

  昨再现逾90亿元净流出

  昨日,“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93.58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18.7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74.88亿元。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27个行业中仅有2个录得资金净流入,25个被净卖出。金融股集体造好,银行板块全天净流入3.35亿元。管小峰 徐建华 尹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