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欧盟盼投资者消除疑虑 欧股下跌未作正面回应

2011年08月09日 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布鲁塞尔8月8日电(记者 沈晨)欧盟发言人奥利弗·拜利8日在此间指出,二十国集团(G20)、七国集团(G7)及欧洲中央银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应该可以使市场投资者消除疑虑。但是欧洲股市未能作出正面回应,英法德三大股市全线下跌。

  欧盟发言人奥利弗·拜利(Olivier Bailly)8日在此间表示:“G20、G7、欧盟各个成员国、欧洲央行,方向一致地发出信息,释放出强烈的信号,给市场以信心。”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8日发表声明指出,尽快落实欧元区领导人作出的提高现有金融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灵活性和使用范围的决定至关重要。他对欧洲央行上周末决定购买欧元区一些国家的债券表示欢迎,称这一决定有助于维护欧元区的金融稳定。

  总部位于德国的欧洲央行(ECB)上周末召开紧急电话会议,与会各方肯定了西班牙和意大利为削减赤字所作的努力,并表示将积极实施债券购入计划,购买欧元区国家债券,确保欧元稳定。欧洲央行表示,将允许现有金融救助机制“欧洲金融稳定工具”从二级市场上购买债券。

  欧洲央行紧急磋商之后,G7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召开电话会议,会后发表声明承诺紧密合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支持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G20也发表了一份类似声明。

  8日开盘后,市场交易人员透露,欧洲央行买入意大利和西班牙五年期国债,且购买规模较大。在此种行为的干预下,意大利5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60个基点至4.90%,西班牙5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67个基点至4.75%,两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均回落至6%以下。

  此间观察家指出,欧洲央行购买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实为“冒险之举”,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量将扩大。同时,欧洲央行购买债券能力有限,加之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券市场规模庞大,距离全面安抚市场相去甚远。

  纵观欧洲三大股市,各方作出的努力收效明显不如人意。8日当天欧洲三大股指全面下跌。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5923.27点,跌幅达5.02%;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068.95点,跌幅为3.39%;巴黎CAC40股指报收于3125.19点,跌幅为4.68%。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股市未能对各方努力作出正面回应,持续下跌可能是投资者一种本能的情绪反应。

  欧盟发言人奥利弗·拜利透露,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目前没有提出财政救援的申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