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公平交易新规:大额反向交易监控成核心

2011年08月12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证监会12日正式出台《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平交易制度指导意见(修订稿)》。新规于发布日起开始执行。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法规修订最根本的目的是希望机构投资者能回归到其应有的本意,站在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立场上,与上市公司展开博弈。

  据介绍,该修订稿主要从“规范不同组合之间的同日反向交易”、“明确不同组合同向交易价差的控制要求”等几方面来细化此前的指导意见。其中,针对反向交易监控,监管层首先从同日反向交易入手。

  此次修订稿第二十条中规定:“公司应严格控制不同投资组合之间的同日反向交易,严格禁止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同日反向交易。确因投资组合的投资策略或流动性等需要而发生的同日反向交易,公司应要求投资组合经理提供决策依据,并留存记录备查,但是完全按照有关指数的构成比例进行投资的组合等例外。”

  值得注意的是,修订稿要求:“如果报告期内所有投资组合参与的交易所公开竞价同日反向交易成交较少的单边交易量超过该证券当日成交量的5%,应说明该类交易的次数及原因,利用公开信息披露来约束基金管理公司行为。”

  业内人士称,5%这个具体指标,意味着基金公司在一些中小市值的股票操作上必须更为谨慎。(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