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内外靴子落地 震荡回踩将是重要低吸良机

2011年08月15日 17:27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宏观数据的靴子已经落地,7月信贷数据公布——M2同比增长14.7%,M1同比增长11.6%,人民币贷款新增4926亿元,货币供应量与新增贷款降幅明显,普遍低于市场预期。这表明当前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在货币供应量大幅回落以及国际金融动荡加剧的内外形势下,央行再度大幅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较小,相反下半年货币政策或将转为局部的定向宽松,譬如在保障房、中小企业、农业等方面得到的信贷支持力度可能会加强。同时,美债危机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市场对此的反应稍显平静。内外因素转好,今日两市指数高开高走如期震荡反弹,沪综指收复短线重要压力10日线,今日人气继续活跃。上周五美股的全线收高以及7月信贷数据是刺激早盘两市高开的重要原因,之后沪综指在2600一线小幅震荡,反弹在10日线承压,但是题材股则是依然活跃。午后银行、保险等权重金融板块齐发力助推指数攻城拔寨,沪综指快速收复10日线,2600被多头稳稳踩在脚下。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小阳线,涨幅在1%附近,成交量略有萎缩。

  盘面看,今日市场继续呈现蓝筹与题材齐飞的格局,个股基本普涨。蓝筹方面,化工、金融、机械等蓝筹板块领涨指数,尤其是金融板块的集体发力更是直接推升指数的主力军,这对市场人气的提振是显著的。题材方面,锂电池、创业板、智能电网、新能源等题材全线活跃,锂电池板块绝对是今日市场最耀眼的明星,德赛电池、赣锋锂业、当升科技、亿纬锂能等多股集体奔涨停,此板块的飙涨主要是受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门槛将大幅提升以及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可能加码的消息刺激,预计此板块后市或仍有反弹空间,但是投资者也不可盲目追高,可逢低择优关注。

  目前看,7月重要宏观数据公布完毕,预计下半年国内的通胀形势或将高位回落,货币政策或将进入稳健观察期,因此余下的下半年国内资本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或优于上半年,中线投资者可以逢低进场持股待涨为主。短线看,随着内外利空的日线消化,沪综指已经连续五日震荡反弹,5、10日线已被多头重新踩在脚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量能没有连续跟上。经过短线持续反弹之后,沪综指在2650附近或有重要压力,预计短线指数冲高之后或有震荡回踩的可能,不过投资者无需过分担忧,回调恰为轻仓者提供低吸良机。罗燕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