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港股重越20000点大关 市场恐慌情绪舒缓

2011年08月15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15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股市15日显着反弹,恒生指数重上20000点大关,收市报20260点,升640点,主板成交710亿元(港元,下同)。证券分析人士指出,外围环境暂时靠稳,市场恐慌情緖略为舒缓,港股出现技术性反弹后,市况会表现较为淡静,市场仍将观察美国刺激经济措施及欧债问题的发展。

  大市早上高开436点,恒生指数开市已经重上20000点以上,下午升幅进一步扩大,最多升644点,幷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国企指数收报10944点,升491点。

  蓝筹股普遍上升。汇丰控股收市报69.8元,升3.9%﹔香港交易所收市报140.3元,升2.3%﹔中国移动收市报74.75元,升1.1%﹔中电控股、香港中华煤气则逆市下跌。

  香港本地地产股普遍上升。信和置业、新世界发展升超过2%至3%。

  招金矿业上半年毛利率下跌,股价跌超过1%,其他金矿股个别发展。

  中资金融股全线上升。中国财险半年业绩理想,股价升一成,是表现最好的蓝筹股。其他中资金融股升幅亦介乎2%至8%以上。

  招商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温天纳表示,市场恐慌情续略为舒缓,气氛改善,但外围经济情况未明,预期早前于低位扫货的基金,于20500点水平或会沽货获利,故港股升幅仅属于短期,20500点为阻力位置。

  英皇证券资料研究部副总裁林建华表示,由于欧洲禁止沽空,加上预期美国会继续以货币宽松政策推动经济复苏,市场上沽空近日积极平仓,推动港股出现技术性反弹,预期港股短期仍会反复上下为主,后市也会较平静,成交会趋向平淡,港股在20800点会有较大阻力,19000点会有支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