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股东涉矿消息 引游资炒作东华实业

2011年08月16日 15:5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锂电池概念股全线走强,带动一批涉矿股纷纷大涨。广东老牌房地产公司东华实业(600393)也因大股东涉矿而在三天内拉出了第二个涨停板。对此,记者询问了该公司董秘蔡锦鹭,她明确表示,不可能!

  早在今年2月份,该公司就公告了其大股东广州粤泰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3000万股东华实业质押给了吉林信托。而随后的报道指出,这一质押的目的是通过吉林信托募集资金4980万元,用于扩大开采位于云南的银矿资源。这一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计划资金预计总额为9000万元,其中一期募集金额为4020万元已经发行完毕。由于这一股权质押比例达到了大股东全部持股的22%,引发业内高度关注。据业内人士分析,粤泰集团之所以花大力气募集资金,主要是为了加大对旗下云南鲁甸八宝矿业有限公司的投资力度。八宝矿业拥有较大规模的银矿资源,有着非常良好的采矿前景,并且有一定规模的选矿能力。该消息还称,鉴于近期银价的不断走高,为了加快资源的开发,粤泰集团计划加大投资力度,把公司的生产规模扩大至日处理矿产2000吨左右。项目建成后,八宝矿业公司平均每年生产银精矿10000吨,平均每吨银精矿含银6000克,年销售收入1.5亿元到2亿元,年利润总额约为8000万元。

  对此,蔡女士没有对具体事项进行评论,但是她认为这完全是大股东的资产,跟上市公司没有任何关系。她表示,最近有很多投资者都纷纷来电询问这一情况,她都给予了明确的说明,告知这与上市公司没有任何关系,但不知为什么股价还是一个劲地涨。她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因为该股短期累计涨幅过大,16日公司会发公告进行澄清。她非常明确地表示,大股东持有这一矿业资产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了,完全是大股东的投资,不可能注入东华实业。因为东华实业的定位非常明确,就是一家房地产公司。

  从交易所龙虎榜的情况来看,该股主要是部分游资在炒作。昨日的交易回报显示,国内著名涨停“敢死队”的成员营业部开始进入,昨日大单总买入量1.03亿元,卖出为0.42亿元。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是最大的买家,总共买入3161万元,而该公司绍兴一家营业部则净买入400万元。此外,东方证券南京中山东路营业部与银河证券宁波翠柏路营业部分别买入了1800多万元及1500多万元。

  一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不排除短线游资利用大股东的涉矿消息拉一把就走的可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