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量化基金逆市反升获得正收益

2011年08月23日 10:4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市场疲弱,无论是公募还是私募业绩都出现大滑坡。不过记者发现,经过了股市大幅震荡的洗礼,采用量化策略操作的基金均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业绩排名普遍靠前。其中,成立于5月17日的大摩多因子策略股票基金通过量化投资策略,充分分享到股市上涨的成果。

  据统计,从5月17日至8月16日大摩多因子基金封闭期间,该基金净值上涨了0.8%,同期上证综指下跌8.82%。日前,记者专访了该基金经理张靖,张靖表示大摩多因子模型在设计之初就以超额收益为目标,主要通过股票的选择在各种市场情况下获取超越大盘的回报,他指出大摩多因子精选策略基金自5月17日成立以来,基金净值稳步攀升,在近期大盘从6月10日上证综合指数在2700点上升到2826点后又回到7月29日2701点的过程中,大盘指数略有下降,而大摩多因子基金净值由0.998上升到1.019,除了仓位选择的贡献之外,多因子选股贡献了大约1%的超额收益。

  张靖表示,量化投资过程实际上与人们从早期的经验总结到现在科学理性分析的过程是非常相似的,量化投资不断总结历史行为从中发现盈利规律。比如对金融市场行为异像的研究成形成了行为金融学,行为金融的研究结果发现人类总是以一贯的态度偏离理性:人类时常非理性,而人类又时常理性地认识到自己的非理性。秉承这一投资思想,大摩华鑫量化团队对反转因子做了深入及其衍生研究,并在实践中获得了不错的收益,张靖表示大摩多因子基金封闭期间的超额收益相当大一部分来源于反转因子。在市场震荡过程中反转因子助大摩多因子基金获取超额收益,因为数量化投资旨在形成相对稳定的投资决策过程和交易策略,降低情绪影响。

  经过两个月来市场的考验,基金经理张靖对基金未来业绩充满信心。他表示,未来一个月可能是预期最悲观的一个月,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给投资者心理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市场不确定性加大。可是,危机中往往蕴藏着转机,从各个因子中寻求投资机会,在不断完善的模型指导下,正式打开申购的大摩多因子基金将继续接受市场考验。   全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