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金正大拟60亿建磷资源产业园 尚未获批

2011年08月24日 15:4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金正大(002470)公告称,为进一步壮大企业规模,形成合理的产业布局,公司于8月18日与贵州省瓮安县政府签订了《关于磷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的合作协议书》,拟在贵州省瓮安县工业园精细磷化工区投资59.6亿元建设磷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发展磷复肥及相关磷化工产业。

  公告显示,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投资,一期项目投资估约36亿元,项目开工后3年内建成;二期项目投资预估约23.6亿元,待一期工程投产后视资源配套、交通设施情况安排建设进度,预计开工后2年内建成。初步规划项目建设规模为60万吨/年磷酸一铵、60万吨/年磷酸二铵、40万吨/年磷酸二氢钙、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20万吨/年磷酸二氢钾及其他磷化工产品的生产能力。其中一期项目建设规模为60万吨/年硝基复合肥、60万吨/年磷酸一铵、2万吨/年氟化盐、80万吨/年模具石膏、10万吨/年磷酸二氢钾及20万吨/年磷酸二氢钙。项目拟选址为瓮安县工业园精细磷化工区,瓮安县政府根据项目建设需要预留工业用地2200亩。

  公告同时称,瓮安县政府按照积极引导、市场配置的原则,鼓励和支持公司参与瓮安县磷矿资源的开发工作,以保障建设项目所需磷矿资源的自给;另外,瓮安县政府同意并支持公司根据项目需要参与其辖区内煤矿、硫铁矿、钾长石等矿产资源的整合、勘探及开发利用。

  金正大表示,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实现磷矿资源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公司将充分利用贵州省瓮安县丰富的磷矿及其他矿产资源优势,降低公司原材料的对外依赖,丰富产品线,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不过公司同时表示,本协议属框架性协议,拟投资建设的具体项目尚未经过贵州公司、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批,项目能否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记者 李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