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成都路桥IPO成功过会 募资3.085亿元

2011年08月25日 10:14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一家成都企业即将登陆A股市场,又一次资本市场的财富故事即将上演——昨日,证监会发审委公告显示,成都路桥IPO申请成功过会。值得一提的是,一旦成都路桥顺利上市,这将是中铁二局以及四川路桥后,第三家来自成都的路桥类公司,同一地区三家路桥公司上市在国内属于罕见。

  募资3.085亿元

  将积极投身成都路桥建设

  成都路桥是一家成都本土企业。该公司位于成都市武侯区,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公路工程、桥梁工程和隧道工程的施工。根据成都路桥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在深交所中小板发行4200万股A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3.93元,发行后总股本为1.67亿股。公司本次发行计划募集资金3.085亿元,分别用于购买施工设备项目和补充公路工程施工业务运营资金项目。

  公开信息显示,成都路桥主要业务分布在四川省内,而成都市及周边的工程项目占公司主要项目的较大份额。该公司的成长伴随着成都交通的发展。该公司是成都机场高速等多个项目、尤其是多个市政工程的施工方,目前该公司正参与成都市民最关注的市政工程——三环路主道维护整治工程的施工。

  对于公司上市后的发展,成都路桥在招股说明书上表示,四川省公路建设的高速发展给公司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尤其是成都中心枢纽地位和成都城乡一体化建设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参与机会和发展机遇。

  自然人股东“做主”

  182名股东实现财富增值

  成都路桥的上市不仅是成都交通飞速发展的见证,同时也是资本市场财富神话的又一例证。该公司股权结构显示,成都路桥股东没有机构投资者的身影,182名自然人股东几乎都是公司员工,这一股东数字不仅直逼中小板最多200名自然人股东的上限,其没有机构投资者跻身大股东的情况,也在A股中小板中罕见。

  根据招股说明书,该公司董事长郑渝力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其直接持有成都路桥2463.82万股,同时还通过道诚力实业间接持有266.51万股,合计持股为2730.33万股。按照公司上半年7552万元的净利润以及发行后16700万股的总股本计算,2011年每股收益约为0.90元/股,综合目前近期中小板30倍以上的发行市盈率,成都路桥的预测发行价至少也将在20元/股以上。如果成都路桥成功上市,以此计算,董事长郑渝力的持股市值将超过5亿元。

  不仅如此,公司182名股东将共同“创富”,除董事长郑渝力,该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持股最少的股东持股市值也将超过3000万元。截至该公司今年6月30日的182名自然人持股中,仅有15人的持股数少于5万股,这意味着即使按照20元每股计算,该公司上市后将至少产生167名百万富翁,持股数十万至上百万的千万富翁也将达数十人。

  本报记者 刘泰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