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四大“空军”发威 期指全线收跌

2011年08月25日 14: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三沪深300股指期货高开低走,午后四合约全线翻绿,至收盘均小幅下跌。空头前四主力机构全线增仓,其中空军司令———海通期货昨日更增持空仓259手。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9收报2800.4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13.8点或0.49%,最高至2844.8点,最低至2794.6点;下月合约IF1110收报2808.2点,跌17.0点或0.60%;季月合约IF1112收报2817.0点,跌13.2点或0.47%;隔季合约IF1203收报2848.0点,跌11.2点或0.39%。

  持仓结构利于多头

  从主力合约IF1109的主力席位持仓来看,前二十名多头增仓699手,空头减仓102手,净空单2875手。分席位来看,空头前四名海通期货、国泰君安、广发期货和华泰长城分别增持空单259手、73手、180手和149手,而排名第六的光大期货大幅增持609手空单。但中证期货大手笔减持空单607手。

  与此同时,多头前三名全线减仓,国泰君安、华泰长城和广发期货分别减仓211手、10手和57手。但随后的第四至第七名显著增仓,分别为浙江永安增仓249手,中证期货增持416手,鲁证期货增持227手,南华期货增仓155手。有分析认为,总持仓的变动显示行情有利于多头。

  谨慎看待反弹

  “虽然隔夜外盘股市出现了普涨格局,但国内股市却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东兴期货研发中心认为,从隔夜公布的欧美数据来看,普遍都较为糟糕,因此经济基本面方面实际上并没有额外利好。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本周五举行的全球央行年会,市场预期伯南克将有政策上的乐观表态,这可能是支持隔夜外围股市反弹的原因。但是在基本面没有改观的情况下,暂时对反弹持谨慎态度。IF1109中期可暂时观望,短线操作为主。

  锦泰期货分析师王海峰认为,IF1109合约早盘冲高回落后展开弱势震荡,下午终因上涨乏力而掉头向下,最终收跌13.8点。日K线以一中阴报收,几乎吞没前一日的反弹阳线。从日线上来看,期指再次跌破5日均线,上方2850点附近的压力阻断了期指短期的反弹。实际上,期指自8月9日触底反弹以来呈现出震荡收窄的格局,当前已临近震荡区间的末端,短期内或面临方向性的选择。考虑到期指走势孱弱且上方压力重重,预计其向下的概率较大,投资者需要保持关注并进行相应的操作。

  但瑞达期货研究院认为,日内股指受消息面影响较大,早盘股指受央票利率维持不变导致加息预期降温、欧洲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和市场对QE3的期待等利好因素的影响小幅高开,但随后穆迪宣布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以及美国发生罕见强震,再一次打击了本已有所恢复的市场信心,股指一路震荡下挫。技术面看,股指收出一根冲高回落的中阴线,在前期跳空缺口2835点处压力明显,且多条均线仍呈空头排列,虽成交量稍有回升,但仍处于地量状态。短期股指弱势特征难改,但由于目前股指已处于历史低位,下跌空间也不大。整体上看,股指短期内震荡中期筑底并震荡上扬的可能性较大。 记者 王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