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长城信息营收净利“双降”

2011年08月25日 14:58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被国有独资特大型央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控股,湘股长城信息(000748)所谓的“并购重组、资产注入”概念一直被市场所关注,该股在年初曾经有过一轮涨幅超过50%的火辣行情,而如今又回到了7元左右的低价。昨晚,公司披露了2011年半年度报告,成绩单可谓不尽人意,也从一个侧面诠释了股市定律——炒作终究是“浮云”。

  记者查阅中报看到,长城信息在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出现“双降”,其中实现营业总收入36806万元,同比减少10.82%;利润总额205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0万元,同比均减少约23%。每股收益为0.0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仅1.48%。公司表示,目前国家银根紧缩,物价上涨,导致公司采购成本上升;公司的行业客户市场需求不振,资金回笼难度加大,部分现有业务利润率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上半年的投资收益同比减少了1293万元,降幅高达54%,而从中报数据看,主要是公司持股1.1亿股的东方证券分红减少所致。(记者 张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