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沪指收复2600点 单日涨幅创年内新高

2011年08月25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 周锐)内地股市沪综指周四劲扬2.92%,收复2600点,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徐广福表示,今日的大涨主要是由于此前被过度看空的银行股出现反弹,A股未来或将维持震荡整理态势。

  沪深两市周四双双高开,权重板块的强劲拉升点燃了市场上的做多热情。除黄金概念板块受国际金价大跌影响出现回调外,其他板块均向上攀升,全日仅200余家个股下跌。

  金融行业板块今天大涨5.37%,居两市涨幅榜之首。其中,工农中建四大银行的涨幅均超过2.3%,华夏银行的涨幅更是高达7.20%。

  “靓丽”的业绩是银行股上涨的重要原因。已公布半年报的7家商业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00余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4.70%。市场预计上市银行全年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猪肉”是今天市场上另一个热点。商务部昨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猪肉价格环比上涨11.7%。在猪肉价格短期内仍将继续走高的预期下,猪肉相关个股周四纷纷上扬。其中,福成五丰涨7.89%、正邦科技涨5.73%、罗牛山涨4.38%。农林牧渔板块也随之上涨2.70%,居涨幅榜前列。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615点,涨2.92%;深成指报11598点,涨3.20%。两市合计成交额逾1800亿元, 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徐广福表示,虽然今天权重股表现抢眼,但创业板涨势收窄说明市场正在出现分化。在通胀压力持续高企的情况下,A股短期料将继续维持震荡整理态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