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内外合力做多 恒指大幅走强

2011年08月26日 09: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单环比增幅好于预期,再加上美联储推出QE3的预期升温,隔夜美股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内地A股则在金融股全线上扬的提振下大幅走高,上证综指升越2600点整数关口。在内外市场合力做多的刺激下,港股周四重拾升势,恒指盘中再度逼近20000点关口。

  恒生指数最终收报19752.48点,涨幅为1.47%;大市成交萎缩,全日仅成交650亿港元。中资股跑赢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涨幅分别达到1.7%和2.46%。

  盘面上各行业板块呈现出普涨格局,其中红筹股一枝独秀,权重股中国联通以12.26%的涨幅领涨恒指成分股及红筹股板块。联通股价昨日大幅跳升主要是因为其中期业绩强于市场预期,且市场对其3G用户未来的增长趋势较为期待;另外,该股前期表现极为疲弱,显著跑输同业中国移动,这也是该股大幅反弹的客观原因。花旗昨日发表报告表示,联通中期纯利高于该行预期66%,受3G用户ARPU强劲增长及低补贴成本的带动,维持其“买入”评级,预计9月起3G用户将急增,主要基于低成本智能手机的推出及市场推广。此外,瑞信也表示,联通中期业绩强劲,上调其手机服务收入预测2%,并分别将综合收入、EBITDA及纯利预测分别调高3.4%、1.1%及11.5%,评级由“中性”升至“跑赢大市”,收入及新客户增长将成为其未来股价的利好因素。

  此外,中资资源类个股延续近日的强劲势头,蓝筹股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中海油涨幅均超过2.5%。该类个股本周之所以合力做多,主要是市场预期本周末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将透露出有关QE3相关进程的信息。但长期来看,目前欧美经济转弱之势难以扭转,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或将延续跌势,资源类个股依然面临不小的风险。

  展望后市,港股昨日的走高很大程度上受到内地A股的提振,毕竟在目前AH比价处于历史高位的背景下,A股的上扬对于港股的拉动效应更为显著。短期内,市场关注的焦点还将集中于本周末伯南克的讲话,目前来看,QE3是否能够推出仍存分歧,港股短线或继续以观望为主。  □香港智信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