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史玉柱投资华夏民生 领涨银行板块

2011年08月26日 11:2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民生银行的第三大和第六大股东,最近两天中国人寿和史玉柱(通过旗下的上海健特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民生银行)已开始较劲,民生银行的股权争夺战大有一触即发之势。之前,从3月30日到7月15日,史玉柱共计41次增持民生银行,持股数从1.47亿股增至8亿股,耗资近38亿元。此外,史玉柱同样通过上海健特,二季度增持华夏银行112.06万股,总股数增至8956.83万股,为第九大股东。

  昨天,史玉柱看好的这两只银行股的表现也最为给力。截至收盘,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涨幅分别为7.2%和6.47%,居银行股涨幅榜前两位。除了工、农、中、建四大行外,其他银行股涨幅均在3%以上。

  除了银行股,券商股表现也非常抢眼,整体涨幅达到5.26%超过了银行股。其中方正证券、国海证券、国金证券涨停。在金融股的带动下,煤炭、有色、钢铁、地产等蓝筹股纷纷启动,整体涨幅居前。相反,前期表现抢眼的中小盘个股则纷纷调整。

  截至收盘,沪指和深成指分别上涨2.92%和3.2%。其中上证50整体涨幅达到3.97%,沪深300整体涨幅3.34%,均跑赢大盘。前期走势较强的创业板指虽然止跌回升,但涨幅只有0.29%,中小板指数涨1.82%落后于大盘。蓝筹股的大涨也使得成交量迅速放大,两市成交金额达到19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金额1065亿,比前一交易日放大近五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