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估值几触历史低点 入场指基或有意外惊喜 (2)

2011年08月26日 15:2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小盘ETF强调长期投资

  经过较大幅度的调整,在国家大力推动新兴产业的大战略下,中小盘股又再度引起市场关注。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张娅日前在上交所交易基金(ETF)投资培训研讨会上表示,当前时点上,上证中小盘ETF较宜使用“长期投资策略”。

  张娅说,经过2011年以来的一轮调整,上证中小盘指数市盈率已回落到19.21倍,处于2005年以来的历史估值中位数下方约32%处。在当前时点,上证中小盘ETF不妨可以进行长期配置。

  无独有偶,国泰君安证券金融工程研究负责人蒋瑛琨也于近日表示,下半年投资策略应为:抄底抄周期关注小盘成长股。蒋瑛琨还举例说,目前跟踪深证民营指数的鹏华深证民营ETF,成分股中包含53只深证主板股票、44只中小板股票和3只创业板股票,是中小盘成长股的集中代表。“在A股市场短期和中长期看好的情况下,既达到了出售股票的目的,又能获得指数投资的收益。对于进行长期价值投资的投资者而言,换购ETF实现了股权的保值增值。”

  另据记者了解,近期跟踪石油天然气指数的基金迎来集中申报期,证监会网站公布信息显示,除华宝兴业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基金已经获批发行外,诺安油气能源基金和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基金也在其列。业内人士介绍,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指数是基于标普全市场指数的子行业指数,采用等市值加权的方法计算,主要标的为在美国主要交易所上市的石油天然气上游行业公司,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全球知名石油企业均在现有成份股之列。

  指基定投降低风险

  近期中小盘股整体表现好于大盘股,特别是创业板股票以其高收益和高波动特征受到关注。刚刚推出创业板ETF的易方达基金由此建议投资者,对于看好创业板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者,精确选股和精确择时都有较大难度,不妨尝试用“指数化投资+定投”的方式,分享创业板长期成长的收益。

  理财专家分析,目前A股整体处在较低估值水平,创业板整体估值也从开板之初回落了一半左右,是一个可以考虑开始定投的时机。另一方面,虽然创业板指数有着高收益、高成长、高弹性等特征,但也不要将它当作“最高收益”的定投目标去期许,定投组合中应当适当分散配置,考虑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指数基金或其他产品。

  目前,景顺长城基金和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共同推出以基本面分析(PE市盈率)为基础的定投方式。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娄静认为,系统采用该指数的PE值作为标准,才能更准确的判断你定投基金的投资资产的估值水平。目前有四个指数可以选择,分别是海通综指、中证100、中证500和沪深300。如果准备定投的基金偏向大盘蓝筹,可以考虑选择沪深300指数或者中证100指数;偏向中小盘成长股的基金,相对应中证500指数;而如果基金风格指向不明确,可考虑选择代表全市场的海通综指。  记者李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