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看好 双汇不给力再曝烂肉门

2011年08月30日 14:1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双汇近期频频曝出“烂肉门”、“发霉门”等事件。据财经网报道,被曝问题的产品包括有双汇王中王、双汇“Q趣儿”、玉米风味香肠等。与此同时,就在2011年8月28日,中国经济网报道称,双汇再曝“烂肉门”。该报道称,腾讯房产网太原站在为网友举办看房团的准备工作中,发现为看房团人员准备的午餐双汇酱鸭风味香肠竟然已变质变味。

  多家机构看好

  双汇发展的未来走势为众多证券研究机构所看好。8月15日,瑞银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双汇2011-15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43%,而这有赖于双汇作为龙头企业,资产注入的完成将使其加快扩张,竞争力和行业地位持续加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

  在十二五期间,行业上游产能整合以及下游产品结构调整将带来收入规模和利润的提升。双汇此前表示,下半年公司的工作重点将从上半年的恢复市场向恢复盈利水平转移,通过“扩产量、保供应、降成本”达到“增盈利”的目标。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内控体系,杜绝食品安全漏洞,筑高食品安全“防火墙”,并从完善产业链做起,加快养殖业的发展,以此来提高企业对行业上游生猪资源的控制力,从源头上保证产品供应和食品安全。

  银河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看好双汇的长期发展,双汇低温肉占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于其他厂商,具备龙头公司结构优化先导能力。7月24日,中投证券发表研究报告对双汇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相信双汇下半年将有更出色表现。

  再曝“烂肉门”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2011年8月28日腾讯房产网太原站在为网友举办看房团的准备工作中,发现为看房团人员准备的午餐双汇酱鸭风味香肠竟然已变质变味。腾讯房产网工作人员立即将150份双汇火腿召回。发现在双汇火腿外包装上赫然标注着生产日期2011-07-05(保质期:120天)其产品属于保质期内。

  腾讯房产网太原站工作人员在发现双汇酱鸭风味香肠竟然已现恶臭味之后,给双汇集团太原办事处打电话询问。在第二天下午五时左右,双汇集团太原办事处委派两名“业务代表”前来腾讯房产网太原站办公室回应此事件。

  双汇集团太原办事处代表要求腾讯房产网工作人员提出解决方案,腾讯房产网工作人员以未曾处理过相关类似事件回绝,并要求该业务代表提出解决办法。但是,该业务代表一直未做任何回应。

  频曝食品安全问题

  据《京华时报》8月24日报道,7月26日,家住北京顺义区杨镇高各庄村的林女士下班回家后,吃了两根还在保质期内的双汇香肠,当晚出现上吐下泻,医院诊断为食物中毒引发急性肠炎。林女士的这箱香肠名为“润口香甜王玉米风味香肠”,黄绿色的包装纸上出厂日期为“20110627”,保质期为“120天”。店主于先生撕开一根还在保质期内的香肠,一股浓烈的腐臭味弥散开,香肠呈现半融化状态,轻轻一捏,就有不少水分渗出。再连续撕开两根香肠,均是上述情况。双汇集团已经回应,确实是自己的香肠出现问题,并愿意赔偿相应损失。

  据《华西都市报》8月2日报道,7月28日,谭先生在超市购买4只双汇“Q趣儿”火腿肠后,其侄子食用了一根香辣风味的火腿肠,两小时后出现呕吐、腹泻。7月30日,谭先生找到超市,要求双汇公司索赔6万元精神损失费。超市已将封存的火腿肠送至四川省质检院食品中心进行检验。(人民网记者李彦增综合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