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金压力能否撬开A股估值溢价“天花板”

2011年08月31日 10: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以来,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估值溢价持续在200%之上的水平高位徘徊。虽然上周一度出现的“五朵金花”集体跃升,令风格转换的呼声应声而起,但上周末曝出的扩大准备金征收范围的消息,却直接掐断了大盘估值修复的苗头,也令期待已久的风格转换不得不中途夭折。在小盘股相对大盘股估值溢价率连续四周徘徊于200%高位的当下,这一估值溢价“天花板”是将被撬开,还是将继续发挥效力呢?

  大小盘估值溢价

  连续四周超200%

  7月以来,在小盘次新股持续遭暴炒的背景下,申万小盘指数相对大盘指数估值溢价率一路走高;8月以来更是持续位于200%以上的高位徘徊。

  需要指出的是,8月份在整体市场重心下移的背景下,小盘股内部已然出现了分化,统计显示,上证综指本月大跌5%,创业板却累计上涨2.29%,而同样代表小盘股的中小板综指月内却下跌2.08%。不过,小盘股的分化,并未影响大小盘估值溢价的继续走高。截至本月30日,申万小盘指数的最新市盈率为35.46倍,申万大盘指数的市盈率为11.65倍,小盘指数相对大盘指数估值溢价也一路攀高至204.38%。

  事实上,该估值溢价水平除了8月份连续四周多在200%之上的水平高位徘徊外,在今年3月份及去年底也曾阶段性地突破这一“天花板”。大小盘估值溢价率在今年2月底突破200%的水平后,便连续五周在200%以上的高位徘徊,而后便踏上了向下回归之旅。而去年底这一溢价水平突破200%的高位后仅持续了两周时间便一路向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