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猪粮涨价提振农业股 有色金属医药冷暖不均

2011年09月01日 11:21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8月31日,沪深A股上市公司的2011年半年报披露完毕,根据可比的2209只A股数据统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93307.66亿元、净利润9653.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2%和22.44%。其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数量占比近七成。值得注意的是,一直标榜“高成长性”的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其业绩增速却低于主板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受信贷紧缩影响,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生存环境受到考验。

  当然,湖南投资者最为牵挂的还是湘股成绩单。根据湖南金证研发总部的统计,共有48只湘股上半年的业绩实现同比增长,其中紫光古汉增幅最大,达到3603.86%,隆平高科、新五丰、电广传媒、辰州矿业、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12家公司同比增幅超过100%。与此同时,19只湘股业绩同比出现下降。江南红箭的降幅最大,达到337%;其次是嘉凯城,降幅达98%。有8只湘股出现亏损。就行业板块而论,农业、商业百货这两个湖南优势产业,成为上半年湘股戏台上的两位主角,犹如一对扮相俊美、唱腔清丽的小生和花旦。

  猪粮涨价提振农业湘股

  从湘股半年报的数据来看,涨价因素成为影响业绩的关键。

  湖南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湖南CPI同比上涨5.9%,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最受关注,由于生猪存栏量的减少,上半年生猪出栏比去年同期下降3.6%,导致生猪价格一路上扬,这无疑给新五丰、大康牧业等生猪养殖公司提供了业绩增长的强劲动力。半年报显示,新五丰业绩增长375.55%,并预计1至9月累计净利润同比增长2000%以上;大康牧业净利润同比增长107%,并预计1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50%至70%。

  随着猪粮价格的上扬,农业类上市公司的业绩稳步增长,隆平高科、正虹科技等农业湘股的业绩均有100%以上的增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