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半年报显示上市公司“不务正业”现象日益突出

2011年09月01日 15:5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2011年半年报昨日公布完毕,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的财务状况也浮出水面。记者梳理中报发现,不少上市公司参与证券投资、购买理财产品、投资房地产项目、囤积矿产资源,在非主营业务上大做文章,显示上市公司“不务正业”的现象日益突出。

  专家认为,来自虚拟资金的支持会增加实体经济的虚假繁荣,应警惕上市公司“不务正业”下酝酿的宏观经济风险。对于以投资收益来支持业绩的上市公司,股民也应该综合考虑,注意投资风险。

  证券投资买进卖出

  典型 雅戈尔、TCL、深康佳、两面针、南京高科

  相比于那些专注于主业经营的上市公司而言,雅戈尔向来被市场认为有些“不务正业”。这个以服装品牌闻名的公司,投资业务也做得风生水起。今年5月,雅戈尔高管在上市公司见面会上描述了公司的战略规划,即公司以做大服装业务、做精地产业务为长远规划,并逐步将投资业务常规化以保持长期盈利。

  实际上,雅戈尔的多元化早有伏笔。上市第一年,公司便与宁波市交通投资开发公司等公司共同发起创立了宁波大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并参股投资国家级沿海大通道宁波段项目。上市第二年又投资参股中信证券,成为中信证券的第二大股东。在金融投资方面,还参与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及进行私募投资,并通过减持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获得投资收益。今年以来,雅戈尔相继参加了黔源电力、广百股份、新疆众和、中金黄金等12家公司的增发计划。从雅戈尔昨日公布的半年报来看,其投资收益高达9.43亿元,占其营业利润的77.18%,今年一季报也显示其投资收益占其营业利润高达94.72%。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