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证监会放行新基金 或带动低迷市场

2011年09月02日 16: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证监会近日连续放行新基金的发行,为持续低迷的沪深股市注入新鲜血液。陆续拿到“准生证”的新基金能否提振市场呢?

  根据记者了解,本轮拿到发行“准生证”的基金分别为长盛同祥泛资源基金、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银华消费主题股票型基金等等。

  据介绍,长盛同祥泛资源基金将自然资源和品牌资源归纳为泛资源,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这些具有泛资源禀赋的上市公司股票,其中具有自然资源禀赋的行业,主要包括农林牧渔行业、采掘行业、有色金属行业等;而品牌资源优势的行业,主要包括汽车行业、家用电器行业、食品饮料行业、纺织服装行业、医药生物行业等。

  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是新兴产业主题基金中的首只混合基金。国投瑞银基金指出,进入9月,备受期待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有望逐一发布。而目前由发改委、工信部编制的《新材料产业“十二五”规划》已经箭在弦上,受政策利好带动,新材料相关板块逆势走强。他们将主要投向这些行业。

  受股市调整和赚钱效应不佳的影响,今年以来新基金发行遭遇冰点。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共有133只新基金成立,合计募资额却只有2034亿元,平均单只基金募资只有15.3亿份,是历年平均首发规模最低的数据。

  针对目前发行难的局面,相关基金也表示,会根据市场状况安排发行时间,并且会加强投资者风险教育,选择适合的产品。不过看到目前沪深股市仍处于不断调整过程中,新基金能不能为市场注入血液带动市场,或者市场能不能保驾这些基金有好的表现,还是未知数。

  (记者柴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