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9月6日A股消息一览:上市银行资本缺口5000亿

2011年09月06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6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8月中国的CPI数据发布在即 机构普遍预期CPI回落

  本周内即将发布的CPI数据再度引发了市场的关注。多家机构预测, 8月份中国的CPI环比涨幅可能仍保持稳中有升,但与去年7月相比,则可能触顶后回落。

  准备金新规大幕开启 中小银行或将面临业务转型

  保证金存款上缴已吹响“集结号”。5日,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和邮储银行正式向央行上缴保证金存款,其他股份制商业银行10天后也将开始上缴。据推算,五大行5日上缴的保证金存款额为750亿元左右。市场人士测算,商业银行体系需上缴的保证金存款累计达9500亿元左右。

  资本缺口5000亿 上市银行再融资压力延后

  银监会日前发布《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对银行资本充足率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券商机构根据平均9%的资本下限要求测算,此次资本新规或将对上市银行形成4400亿元-5800亿元的资本缺口,第二轮再融资压力将在明后年显现。

  山西13家火电厂联名上书:煤价过高库存告急

  近日有媒体曝出,山西省有13家火电厂联名上书,称煤炭价格过高,电厂亏损严重,煤炭库存下降,没钱买煤。9月5日,记者在对上述传闻进行调查时从山西电煤信息网获悉,山西漳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山西省中南部13家火电厂,确曾在上周发起了此次联名上书。这份联名信直接递交给了山西省电力行业协会,并请求支援。

  多家航企下调国内航段八百公里以的上燃油附加费

  在“一月一调”的国内航油价格下调五天后,国内航段的燃油附加费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这也是年内国内航段燃油附加费的首次下调。800公里以上下调10元,由原来的150元调整为140元;800公里(含800公里)以下航线不作调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