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场估值下移 股市超跌反弹可期

2011年09月06日 10:4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银行7000亿资金开始执行存准新规冻结和上周末欧美股市大跌的影响,昨日沪深股市低开低走,两市分别收出中阴线,总成交额1058.8亿元,为连续多日来的成交低点。所有板块全部下跌,水泥板块大跌6%,位居跌幅第一,船舶制造、稀土永磁、煤炭、水利建设、酒店旅游、智能电网等板块跌幅居前。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集体下挫,创业板遭受重挫,下跌近3%。不过一些中小盘股逆势上涨,其中以创业板次新股以及上海本地小盘股为主。市场进一步的走向有待于即将公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的明朗化,如CPI能有所回落则指数短期有反弹可能。目前大盘在形态上已然构成双头形态,在连续下跌后短期存在技术性回抽2500点的要求。

  短线弱势反弹将现

  昨日沪深股指低开低走,如期向下调整。沪指跌破8月下旬的低点和2500点整数关,收盘在全天的最低点。山东神光认为,沪深股指双双以光头光脚的中阴线报收,日K线组合不仅是三只黑乌鸦,而且是渐大三连阴,图形非常难看。尤其周一沪深股指分别在2517点-2510点和11176点-11131点之间留下7个点和45个点的疑似周线缺口。回顾上一个周线缺口,以沪指为例,于7月25日在2763点-2759点之间留下仅有4个点的小缺口,却导致沪指3周暴跌322个点。如今又见缺口,应谨慎。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转折日集中在周中和周末,具体分别是:周二(9月6日)是2007年2月6日局部低点2541点以来整55个月的时间;周三(9月7日)不仅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2004年4月7日局部高点1783点以来整89个月的时间;周四(9月8日)是农历的白露;周五(9月9日) 又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周六(9月10日)不仅是甲子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1999年9月10日局部高点1695点以来144个月的时间,中秋小长假的最后一天(9月12日)是测量周期的又一转折日。从昨日盘中表现来看,周二、周三会有一定的弱势反弹,不过下半周行情不乐观,可能再创调整新低。而周一沪指依然是该涨不涨,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2549点、2520点、2559点,位置相对偏高,2520点是周三短线反弹的强阻力。

  医药流通股反复走强

  近期医药流通板块反复出现强势股,上周五第一医药涨停,昨日英特集团、九洲通则逆势飘红,成为A股市场的一景。对此,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我国医药商业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销售收入从2001年的1705亿元增长到2009年的5451亿元,9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3.8%。而且,随着我国人均收入、消费水平的提升,人口老龄化的进程和新医改的推进,医药商业规模仍有望持续不断增长,这意味着我国医药流通领域的优质企业有望出现更快的成长趋势。更何况,国家产业政策赋予医药流通领域并购的强劲动能。据《2010-2015年全国医药流通行业发展规划》,“十二五”期间医药流通行业将重点鼓励药品流通企业兼并重组,鼓励零售连锁业态的发展,鼓励用市场化的方式配置资源,着力培育1-3家千亿元级企业、20家百亿元级企业,解决医药流通领域行业集中度不高、以药养医等问题。基于此,医药流通板块在近期持续出现强势股,而这些强势股也是当前存量资金对医药流通领域将出现高成长股的认可。所以,九洲通、一致药业、国药股份、上海医药、瑞康医药、嘉事堂、南京医药、英力特等个股可积极跟踪。

  关注超跌绩优股的反弹机会

  虽然市场估值已处较低水平,但由于缺乏利好刺激,加上内外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预计短期市场仍将维持弱势状态。目前股指还存在着一定的惯性杀跌的可能性,但是,前期低点2437点附近相信会逐步企稳,下半周将迎来超跌反弹的可能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超跌绩优类个股,已经被套的个股可继续持有,可在反弹中适当减仓。   □早报股市评论员 陈海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