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高利贷款成主要收入 “以钱生钱”风险大

2011年09月06日 17:32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披露的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超出市场预期,给暗淡的A股市场带来一抹亮色。然而人们注意到,投资理财产品和高利委托贷款成为不少上市公司的重要收入来源,上市公司不务正业、以钱生钱的现象严重,其背后的虚假繁荣值得警惕。

  据不完全统计,上市公司上半年非经常性收益超百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多。这其中,炒股票和发放“高利贷”成为重要收入来源。在严峻的宏观形势下,下半年以来,上市公司的理财风潮更是愈演愈烈,投入的资金越来越大,参与的公司越来越多。

  上市公司把富余的资金拿去赚钱,进而提高公司股价,这看似对投资者有利。但是,这种副业收入伴随着高风险,部分上市公司的贷款收益甚至超过主业,其中不乏违规之处。由此带来的市值增长必然难以持续。

  在高门槛的A股市场,上市公司理应是各行业的“优中选优”的精英。作为企业代表和精英公司,上市公司应尽其所能去发展自己的主营业务并获得尽量多的收益,以回报广大投资者。

  如今,很多上市公司为了赚钱的目的而无所顾忌,把大量资金和精力放在了股票投资和风险套利上,甚至影响了主业,其所作所为令人担忧。如果这部分资金的来源是上市所募集的超募资金,则属于违规行为,更是不可饶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