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地量地价是行情转机的开始

2011年09月07日 10:35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大盘继续受欧洲股市重挫影响,出现了低开下挫缩量企稳走势。上证指数再度跳空低开之后,继续下挫,不过跌幅有所收敛,接近了前期恐慌杀跌的低点。值得关注的是,沪市仅500亿的成交金额,与2008年1664点以及去年2319点附近的量能相当,预示着地量地价是行情转机的开始,可见周三大盘强劲反弹的概率较大。

  受日益恶化的欧洲债务局势,隔夜欧洲股市普遍重挫,引发了亚太股市普遍表现疲弱,同样A股也不例外。不过,德国、荷兰和芬兰三国财长在周二举行会议,讨论相关问题,至周二晚间多数欧洲国家股市开盘出现了反弹,这将有利于周三亚太股市的转强。

  而国内消息面上,由于周一各商业银行补缴准备金实施资金,导致拆借利率全线大涨,短线市场流动性紧张也是A股持续走弱的原因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多位银行债券交易员5日透露,2010年底至2011年初,央行为控制信贷投放过快增长而针对少数银行进行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政策,将于9月15日到期且不再延续,显示当前政策导向并不是进一步紧缩,而是采取局部宽松的迹象明显,市场在逐步认识当前央行政策导向之后,恐慌情绪将会有所缓和。而伴随股指的日益下行,市场对暂停新股发行的呼声越来越高,但是目前管理层并没有出现暂停的迹象,导致市场难聚人气。总的来看,当前多空消息面,仍以偏空占据上风,不过伴随时间的推移,各类利空因素正在市场上逐步消化,投资者不必持续对当前行情心灰意冷。

  从市场成交量来看,周二沪市出现了500亿的低成交水平,这一现象与去年的低点2319点的低量接近,并且此水平与2008年1664点时的情况接近。如此较低量能水平的出现,无疑提示了当前行情阶段所处的位置,而最新沪深300样本股的市盈率仅为12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可断定当前的行情阶段处于阶段性的底部,当然目前的低点就是阶段性行情的底部,无容质疑的底部。伴随时间的推移,当前的底部将会逐步反复确认,逐步迎来行情的转机会。在操作上,多看少动,坚定信心转机就在眼前,并且关注内外消息面的变化。  □陈晓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