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9月8日A股消息一览:社保基金做多A股做空H股

2011年09月08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证监会: 上半年增内幕交易案45起 严打市场操纵

  证监会昨日晚间发布《2011年上半年证券稽查执法情况综述》,介绍了上半年打击证券内幕交易、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的情况。其中,上半年共新增内幕交易案件45起,同比下降26.2%,环比下降42.3%,证券内幕交易多发势头得到遏制。

  央行:港股ETF和人民币QFII试点可望近期推出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7日在此间表示,港股组合ETF和人民币QFII的试点工作可望近期推出。

  社保基金做多A股做空H股 两地金融股投资迥异

  6天之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两度减持工商银行(4.12,0.00,0.00%)H股、一度减持中国银行(2.95,0.00,0.00%)H股股份,其手笔之大令人侧目,而其接盘建行的可能性,也令市场人士猜测,此“减”是否为彼“增”的资金做准备,抑或对金融股大幅看跌?

  国务院确定“十二五”节能减排重点工作

  经过长时间研究讨论,《“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昨日由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向社会公布。方案显示,“十二五”期间全国有望节约能源6.7亿吨标准煤,并将形成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倒逼机制。

  传存准率欲下调 分析师称“有可能”

  央行此前下发通知显示,9月5日是工商银行(601398.SH)、农业银行 (601288.SH)、中国银行(601988.SH)、建设银行(601939.SH)、交通银行(601328.SH)以及邮储银行六大行上缴第一批保证金存款准备金的时间,而其他金融机构则从9月15日起分阶段来上缴保证金存款准备金。 “考虑到市场的承受能力,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是有可能。”一位银行资金分析人员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