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兴业基金操作太精准 中恒集团被指提前泄密 (2)

2011年09月09日 16:03 来源:中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销售合同大摆乌龙

  更是有人质疑中恒集团控股的梧州制药与步长医药签订合同的本身其实是在大摆乌龙阵,值得怀疑。

  “今年23亿元,明年30亿元的销售收入远远超出了市场可能的增长幅度。那么,这样一个难以完成的协议,当时为何还能顺利通过?”上述那位不愿公开身份的业界人士告诉中国商报记者。中恒集团去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4.26亿元,其中以血栓通为主的医药制造业务收入为8.81亿元。而今年一下就要提高到23亿元销售额,在没有其他意外的情况下,这样的提速明显不符合客观实际。

  国信证券杜佐远测算认为,虽然预计从2011年开始,基本药物将进入实质性的实施阶段,但双方的合作以及总经销协议中所约定的血栓通销量(估测数)仍远远超出市场普遍预期。我们之前保守预测的2011年血栓通销量约2亿支,均价为7.25元,净利率提高至43%;2012年血栓通销量约2.6亿支,均价仍为7.25元,净利率提高至45%,这是难以兑现的。

  更让人疑惑不解的是,“中恒集团为什么要将自己的主打产品交由主要竞争对手总经销?梧州制药的核心产品为血栓通中药注射液,是纳入国家基本药物的独家品种。而步长医药主要产品为注射用丹红产品,血栓通与丹红是同类产品,在销售过程中容易形成自我竞争,相互排斥。这么简单的常识问题,为何中恒集团在与步长医药签约时就没发现呢?”这是业界对中恒集团与步长医药合作提出的质疑。

  中国商报记者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在步长医药与中恒集团签订合同期间,步长医药正处于上市筹备期,其原有丹红注射液、脑心通和稳心颗粒经前期快速扩张,在市场上趋于饱和,拓展日益困难,步长制药迫切需要引入同类产品血栓通的快速成长,为其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在步长医药披露的盈利规划中,其2011年销售目标为74亿元,而在和中恒集团合作之后,其便喊出了2011年冲刺100亿元的目标。

  “如果步长医药能借中恒集团扩大销售,那么,这对于步长医药和中恒集团都是巨大的利好。”上述不愿公开身份的人士分析说,中恒集团能使市值膨胀,公司原股东的限售股能够高价变现,步长医药也能使业绩更加亮丽,铺平其上市之路。因此,两家企业签订的合同很有可能是不切实际地画大饼,各取所需。

  而还有一个细节让人生疑。步长医药没有完成销售任务,属于违约主要责任方。但在解约之后,中恒集团只是扣除了3亿元保证金中的1亿元,另2亿元打回步长医药的账户。而且这1亿元,也不是步长医药没有完成销售任务给梧州制药的补偿。根据9月1日中恒集团股东会的

  公告,“其中5000万元由梧州制药步长医药与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合同退还给各经销商,剩余5000万元在市场交接完成后三天内返还步长医药。逾期不退的,梧州制药每天按百分之一的利息向步长医药支付违约金。如步长医药未完成市场交接,梧州制药有权拒付5000万元保证金。”

  “中恒集团为何要把3亿元的保证金几乎全额退还给步长医药呢?”这是留给市场的一个大大的问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