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银河证券:大盘夯实底部仍是主基调

2011年09月13日 10: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A股重心逐级下移,成交量持续位于地量水平。短期国内政策转向的可能性较低,再加上欧债问题又生新的端倪,在此背景下,A股弱势寻底的征程很难得到改变,2437点或很难成为本轮行情的“铁底”,未来A股夯实底部将仍是主基调。

  美欧危机仍难平息

  本周A股市场告别上周单边下跌的态势,再次进入震荡盘整格局,上证综指围绕2500点反复拉锯,弱势震荡。成交量依旧低迷,沪市全周日均成交仅564亿元,地量交易已进入第二周,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

  在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和欧洲主权债务形势恶化的负面影响之下,A股市场上半周大幅下跌,沪指最低下探至2459点,创12个月以来的次低水平。上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大大低于市场预期,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出现零增长的尴尬局面。在Jackson Hole举行的全美联储会议中,伯南克对货币当局的可能措施三缄其口,令市场对美国未来经济增长的前景一片茫然。奥巴马政府则在市场恐慌情绪一度蔓延的关键时点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称将推出总额达4470亿美元的刺激就业计划,市场虽对该计划能否通过国会和实际效果如何颇多疑虑,但短期看,奥巴马适时的政策出台仍对市场信心有一定提振作用。预计随着美联储下次公开市场会议时间的临近,全球市场将对此次会议的可能决定保持高度关注,而对于出台类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可能会给美国市场一定支撑。

  欧洲主权债务形势也未明朗,且欧洲央行内部对如何防止债务危机升级出现严重意见分歧,本周一希腊国债收益率暴涨至100%以上,由此欧债危机再度浮出水面。财政紧缩成为当前欧洲主要经济体的普遍倾向,但紧缩财政势必将对欧洲经济增长产生较为明显的负面影响。从最新的经济数据看,8月欧元区制造业PMI指数已跌破50,制造业部门重现收缩迹象,而服务业PMI也创出自2009年9月以来的新低,短期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欧债动态。需要指出的是,美国经济问题和欧洲债务问题无法得到根本解决,政府又缺乏明确和有效的政策工具,有问题而无方案的组合将不利于全球风险类资产。

  国内政策转向可能性较低

  上周五公布的通胀数据证实了市场对于8月物价回落的预期,同比上涨6.2%,环比上涨0.3%的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8月之后,通胀同比翘尾下降将更为明显,预计CPI同比继续回落的概率较大。根据目前已公布的PMI和进出口数据来看,国内增长端仍较为平稳,甚至不排除个别数据将出现反弹的可能。但根据近期管理层的表态来看,今年政策大幅转向恐难出现。总体来看,国内经济政策形势已度过最为艰难的阶段,未来国内经济和政策的变化对A股市场影响中性偏多的概率较大。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形势正逐渐企稳,但政策在年内大幅放松的预期已基本落空。加上海外形势的反反复复仍将令投资者如鲠在喉,这种情况的彻底改善仍遥遥无期。但近期形势的加速恶化可能倒逼海外政府加速出台刺激政策,短期来看,不应对市场过分悲观,仍应耐心观望市场情绪变化,逢低吸纳,控制仓位水平。从行业配置看,我们认为近期应重点关注弱市下具有业绩保证并可能受益于旺季到来的消费类行业,如食品饮料、商业贸易、旅游、医药等。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部策略团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