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海外股市影响A股难逃一跌 前低点2437接受考验 (2)

2011年09月13日 14: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必过分悲观

  中期而言,通胀与海外风险是影响我国货币政策的重要因素。奥巴马公布4470亿美元就业计划,但也呈现美国的经济刺激举措江郎才尽。欧债危机近期再度爆发的可能性提升。目前来看决策层对外部风险的考量权重正逐渐提升。欧债危机风险如何演变,美国会否推出QE3,这些都是影响国内货币政策走向的关键因素。

  先有估值底,再有政策底,最后是市场底。关于市场的估值底随着中报公布已得到市场的认同。政策底并不是政策面要出利好才能确定,只要不会有更坏的消息出台,利空出尽就是利多。目前来看国内紧缩政策已终结。市场底是在一系列利空打压下“该跌不跌,理应看涨”的基础上出现的。只要存在变数的海外风险不发生“质变”,国内宏观环境相对外围债务风险,很可能具有显著的比较优势——国内经济于10月出现景气迹象,同时通胀受控,A股行情筑底成功后展开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

  总体上看,目前市场底的特征开始显现,大盘继续调整的时间和空间有限。目前大盘仍在弱势震荡,但已处于震荡筑底中后期,所以不必过分悲观,挖坑过程将是机会,可逢低逐步建仓。(财通证券 陈健)

  操作策略:控制总体仓位

  奥巴马公布4470亿美元就业刺激计划,如获美国国会批准将成为变相QE3,国内将面临进一步的输入性通胀的压力。政策紧缩的基调短期难有改变。流动性持续紧张和对外围市场经济的担忧使得市场进一步下探风险扩大。从技术上看,节前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阴K线,显示多方上攻遇阻,未能成功聚集做多人气。短线指标KDJ继续空头发散,不支撑大盘延续反弹,量能低迷,反弹动能不强。短期大盘将考验前期低点2437点。

  目前看市场的多空动作都趋于保守运行,市场呈现平淡运行的格局概率较大。短期而言,建议投资者总体依然维持一定谨慎,严格控制总体仓位,静待形势进一步明朗。 (招商证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