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8月份股票基金很受伤货币基金成功避险

2011年09月13日 16:5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大盘创下今年以来第二大单月跌幅。在此背景下,各类偏股型基金的净值纷纷下跌,就连一贯表现稳健的债券类基金,也受城投债风波和转债连跌的影响纷纷出现较大跌幅。只有货币基金整体取得正收益,起到为投资人避险的作用。

  继上半年央行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7月至8月货币市场的资金面略有缓解,随着7天回购利率回归理性,大批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从前期高企的收益率中有所回稳。不过这其中仍有少数货币基金产品为避险类投资者带来了不错的回报。以博时现金收益为例,截至8月末,该基金在今年以来已累积2.22%的绝对收益,其中8月的收益率达到了0.354%,位居在49只A级货币市场基金中的第三名,且全月的“7日年化收益率”都保持在4.1%以上。这一收益率数据不仅远胜活期存款的收益,也高出了很多的银行短期理财品种。

  在前期披露的半年报中,博时现金收益基金经理张勇先生判断,利率产品在经过一轮调整过后,有可能迎来一次反弹。而信用产品在供给的巨大冲击下,以及受之前市场大量杠杆性投资降低杠杆的影响,会有一个信用风险的重新定价。具体操作上,回购与存款仍是本基金下半年投资的主要标的。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资金面紧张的局面仍未完全缓解,对投资者来说9月仍是投资和持有货币基金较好的投资时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周可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